2015-05-28 15:53:59可如何先生

春情在體內

清晨,距離端午不到一個月的當下,約莫接近6點鐘時刻,
這30多天存在的我,通常已無法熟睡,
頂多使性子、不情願張開眼、躺在床上當個活死人。
 
一聲雷,轟隆巨響,只聽睡一旁的小意,迷迷糊糊、淡淡的說:哪裡爆炸了?

是那座有巨大管線橫跨丘陵地的化學廠嗎?

又一聲雷,再次轟隆巨響。

連家裡客廳警報器也隨雷聲悲鳴,事後回想那啾啾啾的、與雷聲無法匹配的叫聲,不覺又竊笑出來。

如若上帝正觀看這齣連續劇,邊喝可樂邊吃爆米花,祂定是笑得開心、燦爛。

與小意靠近警報器,拆警報器,外邊下雨,連陽台邊外都有警報器的聲音,兩人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否又與大樓整體保全有關?去問問警衛,打開門,發現電梯也不能動了,一切都要靜止似的。穿著白Τ配條紋短褲、頭髮東翹西翹的我,應該可以想像自己是個救世主,配墨鏡、穿黑衣黑褲的駭客,將走下數位虛擬世界形塑的樓梯,幹掉電腦防衛者--警衛。

那警衛190公分高呢!

俯視我,支支吾吾;我不僅無法有著駭客在雨中華麗對打的場景,我甚至也得不到該有的答案。

索性一回到屋內,直接拆掉蜂鳴器,只剩下輕微咑咑聲。

這奇特經歷,居然產生一連結:害了相思病

我記得資本論有這樣一段落,到辦公室翻閱、搜尋:

當資本家把貨幣變成商品,…當他把活的勞動力同這些商品的死的物質合併在一起時,他就把價值,把過去的、物化的、死的勞動變為資本,變為自行增值的價值,變為一個有靈性的怪物,它用『好像害了相思病』--的勁頭開始去『勞動』 。



那是四月天我拍攝的花朵。
我拍攝的、有意無意透露關於情意的蛛絲馬跡,但是生活裡我刻意隱藏許多人事物。
好像只願意與小意談,甚至大多數時候,只是心裡想著關於自己的二三事。
整整有將近超過大半年時光絲毫沒有書寫。
我總是想,要寫些什麼,總不能沒有情感沒有靈魂似的失去了書寫

甚至對於幫幫,我兒呀,都幾乎以拍照代替一切。

 


他長大了,要準備進入四歲的年紀。
他幾乎不叫爸爸,而是稱呼:醫生;而我對他也多了一個稱呼:大甲蟲。

就在這大半時光裡,我與兒子玩著聽診遊戲,他於是呼喚我為醫生。
就在這大半時光裡,兒子因為喜歡卡夫卡的變形蟲,而稱自己是大甲蟲。

我一直猜不透那隻被人忽視的、最終爬在屋頂上等待父母救援的大甲蟲,幫幫是如何愛上他的。
我也問不出原因。
但我知道那個不是春雷的春雷,讓春情在我體內發作,於是讓我害了相思病似的,
將那些死的、物化的種種,結合活物的我,又不斷增值與勞動起來。

我以為這世界有許多負面的東西,會因為回家看到小意與幫幫之後便迎刃而解。
但又一直以為總要寫下些情緒感受、匿名產物,讓負面成為動力。
像是Dcard裡匿名學生所產生的種種風花雪月?

總之,這一定不是什麼心境順遂才拒絕書寫,而是懶、連增值的力量都沒了。

告訴你一個壞消息跟一個好消息
[下午 02:07:07] 可如何: ?請說
[下午 02:07:17] Elisa Kuo: 你要先聽哪個?
[下午 02:07:39] 可如何: 壞消息
[下午 02:07:45] Elisa Kuo: 電梯壞了
[下午 02:07:52] Elisa Kuo: 要一個禮拜才會修好
[下午 02:07:57] Elisa Kuo: 好消息是
[下午 02:08:03] Elisa Kuo: 我們家在3樓
[下午 02:08:04] Elisa Kuo: 好險
[下午 02:08:14] 可如何: 這根本全部都是好消息呀
[下午 02:08:19] 可如何: 噗
[下午 02:08:22] Elisa Kuo: why
[下午 02:08:54] 可如何: 因為我可以很高興的走著樓梯 因為我只到三樓
[下午 02:09:05] Elisa Kuo: 噗
[下午 02:09:14] Elisa Kuo: 被雷擊壞掉了
告訴你一個壞消息跟一個好消息
? 請說 
你要先聽哪個?
壞消息
電梯壞了
要一個禮拜才會修好
好消息是
我們家在3樓
好險
被雷擊壞掉了


所以我回頭看看自己過去寫的文字。
以及想想那些更久更久以前我曾經寫的、刪除的、卻再也回不來的文字。

於是又回到了這裡。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5-12-15 09:05:28

真的~終於看見新文章嚕~^^

(悄悄話) 2015-11-19 09: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