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0:08:42可如何先生

你能告訴我,全球化只是蓋房子嗎?

長時段苦澀元素總串流於華人音符裡。五條人樂隊哼唱「十年水流東 十年水流西」時,也是如此。這樣的苦澀不是想像的、浮現出老人的臉龐,而是一團火球似的情感藏在心中,以至每人臉上都浮現那樣苦澀的輪廓。

十年水流東啊,十年水流西,東翻西轉的變化,體現的不是十年之久,而是節奏之快。

所以辯說:流晚幾年行得不啊?

是呀,你就不能停停嗎?
你就不能讓我的視覺記憶充分保有一原初的完整嗎?

鬼還不知啊?

好兄弟都知這變化骨子裡在幹啥?
心知肚明似的,卻還要嘖嘖稱讚變化快速的好。

追趕、趕超、衝刺、商業模式、利潤...,但小民得到什麼?


汶水老街


你能告訴我,全球化只是蓋房子嗎?




舊年啊番薯不比 今年啊芋頭呀 親像國家的經濟 樓價四散飛

乒乒乓乓啊 擺著圈
乒乒乓乓啊 擺著圈 

蕃薯葉四散、雜序無章,是自然野蠻生長,你可吃了它。
那樓房難啃呀!
咬到牙齒碎裂,還是噎不下,死死卡住。

樓房一樣雜序無章開著,蕃薯葉是養活大眾的自然生長,房價是殺死人的資本野蠻,一圈接著一圈,圈著地,圈地裡是叮叮噹噹的金羊,圈地外被擠壓,那一群群人是真實的羊,牢牢被卡在外。

嘖嘖稱讚呀!鬼還不知呀?

接著樂隊開始哭號。

梅州啊鰱魚哦 汕尾啊鱔魚 親像人死後 眼睛就瞌下去

任人宰割的,睹物傷情嚜?


人說我講夢話 親像講的是海豐話 我不知啊 我不知啊 啦啦啦啦

你說我講夢話嗎
那是來自於家鄉、記憶的話語。
你認為我是夢話,是因為他X的這世界變化太快,你都忘記你是誰了! 

今日啊全球化啊 明日就自己過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苦澀的哭號,也只能獨善其身。

你說說,全球化只是蓋房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