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2:44:39可如何先生

Non-bull shit boys, two men

我喜歡藍海。
要不,退而求其次,當你渴望的景象成為一片綠,是不是好歹要有海浪般的「颼沙」聲? 

竹林。颼沙颼沙… 

像是按摩,沒什麼冠冕堂皇的昇華高調,而是感覺; 
像是唱歌,沒什麼知性的婉轉體會,而是嘶吼,不斷在嗓音中出現颼沙、遇破不破的煙腔聲…

 

我想從回程說起。 
在路上,我把朋友的立姿與竹林相稱,攝下一張照。
在颼沙竹海裡,我好笑的以為我倆是寄居蟹。 

想起Elisa在台東金樽撿到的一個潔白外殼的大寄居蟹。
在海裡浮呀、沉的,我與他應該也背著很多心裡事吧?
而且是非常疲累的寄居蟹。至少我快死去。 

在大鞍竹海風景區的回程,全是上坡,總覺得自己一再地休克。 
不時看見阿凎冷笑。 
我是半醉半醒分復分,他儼然是桃花仙,穩著。

 
 
爬梯。

 

上坡。

 
 
直到再次被綠色浪花帶著…

 

 沖上岸邊。好像有了盡頭。 

 

竹海是奇怪的。
或許要問問蒙奇.D.魯夫,關於竹海世界的構成原理是什麼?

 

因為藍色大海,是河流由上而下進入關於憂鬱與沈靜的懷抱;但綠色的海卻矗立高點,讓河流由下而上的供養它。整個環節全部改變,我倆的辛苦模式也全然變味。 

先樂後苦。

在寄居蟹的腦袋裡是這樣認為。  
好吧,應該是其中一個寄居蟹這樣認為。

 

原初,我幾乎不流汗的欣賞到竹海風景,漸漸地從颼沙聲變成犀利水聲。

 

這樣的快樂,就如同巨石掉落般地容易。


但是我這隻寄居蟹的下場,在回程途中,就如同犀利的水滴不斷緩慢地再切割那些巨石一樣。

等待骨頭的崩解與四散。

 

於是形成有趣的過程。 
我在欣賞這些景象,但這些景象展現的力量,其實在預示我的不堪。

 

美得不可言喻。

 

而且一再地下坡。


下坡的仰望也是使人舒暢。直到看見力量的極致…瀑布。

 


那會痛似的,美。


 

反應在上坡時,寄居蟹內部…骨頭與骨頭間膠質的鬆脫…反應在潮濕的空氣對於我肺部的切割,如同水打石。



我成竹林一嫌。 

去程欣賞的美妙,成為回程不斷地哀嘆。 
從一座拱橋的回程開始,我開始進入當機狀態。


阿凎坐著時,我想躺著,等死。

 

現在,我們可以回到去程的照片中。 

一嘆。 
去程優雅的、靜謐的林間漫步…颼沙。 
喝下一杯茶似的一飲而盡。

 

二嘆。 
去程的綠極為鮮艷,簡直企圖保養我的眼睛直到讓我瞎了為止。



三嘆。 

偶爾的小上坡,還會讓你恢復對於人類世界的普世價值信仰。 

那種:堅定的走著,的說法。

 


四嘆。以人工之力而能立於峽谷之間,俯仰天上地下,在這兒花落花開年復年,還不錯。




五嘆。人少就妙。 



六嘆。奇岩怪石,遮住半邊天,留有遐想。 

 

 那些去程的美麗回憶,全在回程時變成嘴裡的哀嘆,一呀、二呀、哎呀、四呀、…六呀…嗚呀… 

直到重回綠海。

我筋疲力竭的定神一看。

 

我們不是狗屁的年輕男孩,也似乎不擁有廣闊藍海; 

而是兩個男人;

一個保養不錯,去爬了玉山。

他改變了去回程的悲喜模式。 

一位…

很納悶:為什麼不坐直昇機去玉山頂呢? 

連衝殺紅海的欲望都沒有,卻也笑他人看不穿。
大雨 2013-03-26 18:08:13

真美的藍海綠林
嚮往呀~~

版主回應
對呀 到了那裡 感受很舒服 2013-03-27 11:27:53
青魚 2013-03-16 22:19:42

目睹這麼美的風景
值得拉~~
我還爬不上去咧^^""

版主回應
對了 因為你是魚 所以你喜歡水中游~~ 2013-03-18 10:29:27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11-20 20:48:50

去程的美麗回憶,回程變成嘴裡的唉嘆...形容的真巧~^^

版主回應
人總是處在愛恨交織之間呀^^ 2013-03-18 1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