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23:08:45塗鴉氏

願像個孩子

時值十八尖山花季,今天特別攜家帶眷賞花去,一路鳥語花香。今天是花季的首日,吸引了比平常絡繹的人潮,以往的假日我們全家無論是幾點驅車抵達,一定有足夠的車位,找車位不會是什麼問題。今天卻是一反往常,我們約莫中午十二點抵達,繞了兩圈停車區都不見有遞補的機會,於是我們繞往寶山方向的培英國中,好不容易在一棵枝葉茂盛的老榕樹下覓得棲車處。延路順著三三兩兩的路人密集徒步的腳印,終於看到熟悉的運動場,那正是山腰的涼亭附近觸目可及處的最佳俯瞰景點,我們正走在這一片掿大的運動場邊緣!其實我們只是試著摸索新路,只是順著有人煙的路徑,原來還是有這麼一道楊腸小徑直通十八尖山入口!

 

我們總是習慣了固定的法則,

我們的人生總會撞牆、總會碰壁;

靜下來一方面靜心思索,

一方面或許找到另一種思惟。

 

『伸卡球休閒運動Pub』新開幕之初主要是招待警界及政界友人而實質為會館之用,去年開幕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正夯之際,我卻對棒事一竅不通。走山完後直奔『伸卡球休閒運動Pub』,弟媳幾次來電“召告”說要我幫他們的『伸卡球休閒運動Pub』翻譯一個有關職棒大聯盟英文網頁,我再不出現就慘了,主要是週一到週五我都沒機會去他們的店,今日不去待何時?

 

原來他們是要註冊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官方網站,而且還提供現場賽事轉播或重播,每年會費NT$3,400左右。http://mlb.im.tv/ 這是Pub的固定暗樁所提供的 source,此暗樁固定夜間出沒在此Pub,男,28歲,外型酷似ABC,但輕微的台灣國語。今天是微冷啊,可這老弟穿大長背心,穿落落的七分運動褲,戴運動帽還肩搭一條大毛巾。他明明是一個孩子的爹,老婆開美髮的,竟然還在外租房子,所以當他說她女朋友的父母禁止他們交往時,我用狐疑的眼神撇了他一眼。不過此人是個鬼才,對『伸卡球休閒運動Pub』多所貢獻,謝謝老弟他讓我對休閒彩券有了一丁點的認識!

 

這陣子我為了工作很不快樂,

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工作我忽略了好多好多。

或許我該像個孩子一樣,

認真去探索這個世界!

上一篇:2007士林官邸菊展

下一篇:螢火蟲季

塗鴉氏 2009-03-07 18:38:41

孩子的快活無時無刻
是那種開懷大笑或是嚎咷大哭的真性情
純真的可貴處在於保有對世界探索的初衷
我相信遠在倫敦的妳
必然是個勇敢負責開朗快活的孩子
也謝謝妳來此賞文喔
並祝妳平安喜樂每一刻

TI*NG@London 2009-03-02 00:24:01

你好~初次來訪~看到你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一段聖經裡的話語,或許可以分享~
【聖經:馬可福音第十章】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
若不像小孩子,不能進去。」
保有一顆童心真的很重要:)
像孩子一樣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不過讓我們共勉之~
:) 快樂開心度過每一天!
ps 我不是要來傳教喔~ 只是突然想到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