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9:52:40浪漫霹靂武舞蛋糕

捨不得放棄能幹女友

捨不得放棄能幹女友

30歲的她是金融界專業經理人,總是一身俐落套裝,清秀的臉上帶著自信微笑。某天和她談完公事後,她忽然說:「我好想談戀愛。」





「不會吧?妳怎會沒有男朋友?」「不是沒有。而是散了。散了1年了,後繼無人。」她嘆口氣道:「沒想到認識了10年,他劈腿就劈了5年,我工作太忙,能相聚時間有限,都不曉得。」
劈腿是現代戀情分手主因,並不稀奇。但劈腿5年又不跟舊女友攤牌,還繼續對她好,也算是一段劈腿式長跑。
「我自己痛定思痛,我想是因為我太能幹了,他不想離開我。」她說:「我現在才明白,以前長輩都說女孩子不要太能幹,是什麼意思。」
理財,她幫他料理一切,買進賣出,這幾年來收益率高達200%,他怎麼捨得離開?有家人需要看病,她人面廣,掛號都可以用特權,她都會盡力處理,他怎麼捨得離開?她雖然忙,卻像一座精力無窮的千手觀音,就連生活上的小事,只給她一通電話,就可以打理妥當,他哪裡找這麼方便的女朋友?



沒有缺點就是缺點
連他親朋好友調頭寸、貸款、旅遊,都找她打理。就算他想離開她,家人也捨不得這樣的準媳婦。
「我本來想,反正要嫁他,多幫他做一點事,不要計較。沒想到,他竟然另外有女人,我好像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元配,當他情婦的,什麼也不必會。」
長輩確實常說,女孩子不要太能幹,然而在這樣的社會,工作上女孩子能力不強也不行。
只是工作能力太強的女人,也別一味的把這種能力也貫徹到私生活中,幫夫幫到完美無瑕──沒有缺點,可能正是她的缺點。身邊的男人活得舒適,卻也逐漸失去正常功能,在兩人關係中也沒什麼成就感。漸漸覺得她一點也不需要人家照顧。私人關係中,工作能力再怎麼強,別把大小瑣事一網打盡,徒然累死自己,又拖累愛情。




吳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