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22:12:12浪漫霹靂武舞蛋糕

愛-就不要多問

愛-就不要多問





玫瑰花數目所代表的象徵性意義
 

1朵玫瑰=你是我的唯一、一往情深
2朵玫瑰=祝妳幸運、你農我農
3朵玫瑰=我愛你、請原諒我
4朵玫瑰=相愛長久、誓言、承諾
5朵玫瑰=無悔
6朵玫瑰=順利
7朵玫瑰=喜相逢
8朵玫瑰=彌補
9朵玫瑰=堅定的愛
10朵玫瑰=你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人
11朵玫瑰=對愛人一心一意
12朵玫瑰=比翼雙雙飛,希望與你白頭偕老
13朵玫瑰=暗戀
17朵玫瑰=好聚好散,到此結束
20朵玫瑰=兩情相悅、此情不渝
21朵玫瑰=你是我的最愛
22朵玫瑰=雙雙對對
24朵玫瑰=思念
33朵玫瑰=我愛你,三生三世
36朵玫瑰=我心屬於你
44朵玫瑰=至死不渝
50朵玫瑰=無悔的愛
56朵玫瑰=吾愛
57朵玫瑰=吾愛吾妻
66朵玫瑰=情場順利、真愛不變
77朵玫瑰=求婚、有緣相逢
88朵玫瑰=用心彌補
99朵玫瑰=天長地久、我永遠愛你
100朵玫瑰=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101朵玫瑰=唯一的愛
108朵玫瑰=嫁給我吧
111朵玫瑰=無盡的愛
144朵玫瑰=愛你生生世世
365朵玫瑰=天天想你
999朵玫瑰=天長地久、無盡的愛
1001朵玫瑰=直到永遠....



*~ 愛,就不要多問 ~*

■ 二十多年前,有位同事,交了個漂亮的女朋友。

但是他才帶女朋友在公司出現兩次,就聽到風言風語,說那漂亮女人是『雞』。

同事終於聽說了,而且查出是誰放的話。
衝到那人面前,厲聲問:『你憑什麼這麼說?』

那人先不答,隔了一下,淡淡地說了四個字:『我睡過她。』


同事怔住了,接著一拳過去,轉身就走,
回到自己桌子收拾東西,當天就辭職了。

他去了另一個公司,而且不久就結了婚,
法院公證,沒請幾個人,娶的還是那個女朋友。

事隔多年,有一天,幾位老友在他家聚會,

有人不知怎地說漏了嘴,講到他以前『給過某混蛋一拳』。


『什麼?他還會打人?』那同事的太太嚇了一跳,

問丈夫:『你打了誰?原來你是因為打人才離開那家公司的啊!』


同事居然很冷靜,雙手一揮:『不談過去!』
>


------------------------------------


■ 想起另一位老朋友,以風流聞名。


有一天大家聚餐,他搶著付帳,掏西裝口袋,掉下一張跟女人親暱的照片。


『天哪!』大家都叫起來:
『你可得小心呀!別忘了,帶回家,被你老婆抓到了。』



他的臉一紅,又一白,慢慢把照片放回口袋,又脫下西裝看了看,
喃喃地說:『大概已經被看到了。』

『為什麼?』


『因為我太太昨天幫我換成這套西裝,原來那件拿去洗了。
口袋裡的東西是她換過來的,
照片本來放在舊西裝裡。』

大家都嚇一跳:『她沒修理你?』
看他搖搖頭。


大家又鬆口氣:『八成趕時間,她沒看到,算你走狗屎運。』


他卻搖搖頭,笑道:『八成看到了,裝沒看到。』


------------------------------------


■ 讀法國作家安德烈‧莫洛亞(Andre Maurois)的短篇小說《凱蒂》。


一位深愛妻子,為她一天工作十四小時、一次買三十件衣服的丈夫,

陪著美貌的太太遊完巴黎,回美國。


在郵輪上,他們遇見那妻子的老情人,三個人一起賭博、聊天、喝酒。

水性楊花的『女人』知道丈夫不懂法文,居然用法文跟老情人調情。


『多笨的丈夫!』我把故事說給朋友聽。

朋友一笑:『她丈夫說不定聽得懂,裝不懂。』

『何必呢?』我說。


『看不慣,就分手。既然不想分手,就別問,裝不知道算了。』



------------------------------------


■ 美國名歌手比利喬果然和他的模特兒太太克莉絲汀離婚了。


當年他們結婚,大家就不看好,認為比利喬不可能跟這美女好一輩子。


妙的是,才離婚,
比利喬又和另一位名模特兒艾拉墜入情網。
於是『兩個人不配,不會久』的預言,又傳開了。

比利喬倒是不以為意,笑道:

『她太年輕,我太老;她太高,我太矮;她太美,我太醜;
不過,和她談戀愛的時候,太棒了,何必想得太遠呢?』


------------------------------------


■ 夫妻的結合,起先需要愛情,

其次需要理智,再接下來,則需要一種對人生的智慧。

看來愈不配的夫妻,他們相處的境界一定愈高,

如同怎麼看都不配的花樣,只有在高妙的藝術家手上,才能和諧地成為一體。


愛,何必問許多?

問得太多,只怕就不愛了。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上一篇:謝謝舊情人

下一篇: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