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09:43:36浪漫霹靂武舞蛋糕

嫁他,妳一定後悔

嫁他,妳一定後悔 感情中最可怕的威脅




感情中最可怕的威脅有兩種,一種是積極性的:如果妳不跟我在一起,我就……,殺妳全家、讓妳好看。另一種是消極的,以退為進,句型也一樣,只是後頭接著的字句不同:如果妳不跟我在一起,我就……,去尋死、不想活。



消極性威脅鬧自殺
瑞靖老是碰到消極性的威脅者。那晚,她接到交往不到3個月的男友的電話,他說話氣若游絲,說他就要死了,希望她能夠記得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你到底怎麼了?」「我不想活了,我已經吃了藥……。」
「你別開玩笑……。」「我沒有跟妳開玩笑,妳不愛我,我活著也沒意思。」她趕快報警,果然,警方破門而入後,找到了因為吃了過多安眠藥而昏睡的男人,將他送醫急救。
「他剛開始對我很溫柔很體貼,」瑞靖說:「沒交往太久,我就打退堂鼓了,因為他的想法好灰色,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每一天都像是陰雨連綿的天氣,誰受得了?我不再跟他交往,他就一直說要自殺。」
在病床旁,她看到他的弟弟和前妻。「嘿,妳千萬不要自責,這是他的問題,不是妳的問題。」前妻見了她,竟還拍拍她的肩膀說:「他到這麼老了還耍賴,真不應該。」
男人已經40歲了。他弟說:「真是的,今年第3次了。」顯然今年的前兩次不是為了她。男人醒來後跟瑞靖說:「沒有妳,我活不下去。我連命都不要,妳是不是很感動?嫁給我吧!」



傷害自己控制對方
瑞靖做了一個聰明決策,就是把電話號碼換掉,走為上策,希望永遠不要聽到他的消息。
很多從事消極性語言或行動威脅的人,常誤以為自己是無害的:他們只是傷害自己,並沒有傷害對方呀。他們在下了威脅後常說:「沒關係,你可以不用管我。」其實,是用傷害自己的方法,來達成控制對方的目的。




吳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