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09:45:59浪漫霹靂武舞蛋糕

愛情中最矛盾的是安全感

愛情中最矛盾的是安全感

有一位女性友人談戀愛了。她談過很多次戀愛,由於自恃條件不錯,迷人特質很多,她也很懂得操控愛情的節奏。她都在毫髮無傷時閃人。我們以為,她是一個愛情中的狠角色。但這一次,狠角色似乎不太一樣,她碰到了一個比她在談感情時,手法更曖昧的人。





有一位女性友人談戀愛了。她談過很多次戀愛,由於自恃條件不錯,迷人特質很多,她也很懂得操控愛情的節奏。她都在毫髮無傷時閃人。我們以為,她是一個愛情中的狠角色。但這一次,狠角色似乎不太一樣,她碰到了一個比她在談感情時,手法更曖昧的人。



愛情狠角色陷迷霧
她常打電話來問我:「喂,他說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想我呢?還是不想我?」或是「他到底是跟我玩真的?還是玩玩呢?」
在我聽來,他寫給她的一些簡訊,如「妳好嗎?要好好照顧自己,別餓著了」,只是尋常問候與關心,並沒有什麼意思。至於「昨晚好睡嗎」稍稍超出問候的範圍,但也不代表他已表明了心意。
她也很想問他,你到底有意思沒有?卻不敢直接開口,怕他看出她著急的要個承諾,萬一他說他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想把她當成一個紅粉知己?那她就尷尬了。
她卻心慌意亂,好像被愛神的箭射中,而箭尖毒液已流進她的血脈裡。
「我想要不理他,看他會不會急,可是,卻辦不到。」她說。
我認識她好些年。沒有看過她如此迷惑。
看來她也還是會遇到一個比她更狠的角色,更會玩愛情裡的曖昧遊戲。曖昧期的情人們很奇特,很像在玩躲貓貓。只不過遊戲規則變成了你躲我、我也躲你,看誰先表明心跡,好像先露出心緒的人,就是輸家。
猜來猜去猜太久,壓力極大,大部分的人都是玩不起的。除非一點也不喜歡他,或只是因為某些理由接近他。



曖昧不明你猜我猜
很多人在曖昧期時,都魂不守舍、睡不安寧,為一句話失魂落魄。於是,情人們都把曖昧期當黑暗期,希望趕快度過,重見光明,如此一來,兩情相悅這件事就變得水落石出,愛情終於有了安全感。
只不過,在愛情有了安全感,不必再玩你猜我猜的遊戲時,也就是愛情裡頭的激情成分漸漸下滑的轉捩點。
有習慣,才有安全感。當愛情有了安全感之後:親吻會變成習慣儀式,擁抱會變成無法讓心跳加速的正常招呼,愛就變成關心,情人便漸漸成為親人。
親人很安全,但激情已逝。




吳淡如
浪漫武舞蛋糕 2007-11-21 18:40:46

也不能宣傳什麼ㄉ方式讓多點人看~
會擾到沒興趣看ㄉ人~
有興趣ㄉ找文學類ㄉ就找ㄉ到~
有緣他們也會來~^^ 恩~恩~謝謝~

2007-11-21 18:11:30

這位小哥

你的文 應該讓多點人看看

所以 我摳一下網址給我的朋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