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1:19:21cornercity

月子中心30反思

待月子中心的時間多,有些感想趁這個時間記錄一下~

關於醫療:
1.母嬰親善醫院不提供奶粉奶瓶,非親餵者會有壓力
2.醫師也鼓勵餵母奶,不願意開退奶藥,無自由選擇的可能,想退奶要自己想辦法,也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多數人質疑的眼光
3.子宮收縮藥服用一星期,子宮的復原情況也OK,換到月子中心的時候喝了兩杯生化湯,結果反致出血量大增,每天昏昏沉沉的,體力不太好,頭暈滿明顯的,
到醫院回診,醫生看是說有血塊,於是又開了子宮收縮藥,交待生化湯跟雞酒進補類的先不要吃了~
(回原生產醫院前,因為方便想說先在附近的診所看惡露出血量增加,
結果 =="
一個醫生說我有子宮肌瘤,要趕快生第二胎,
另一個醫生說我的血塊生產時沒清乾淨,子宮會發炎....
不知道是我犯了他們的行規,還是醫德問題,
總之,這兩個診所我是不會再去了...)
4.公立醫院生產很便宜,自然產住院三天媽媽加寶寶,一萬塊有找

關於寶寶:
1.寶寶出生前要先準備好文件,這樣方便老公去辦~出生登記、生育補助、健保卡、勞保生育補助等等
2.公費疫苗定期施打,醫院或衛生所都可以,最後決定是診所..=="..
自費疫苗要先電話詢問好他們有沒有打,然後費用多少,還有選人潮最少的時段去幫寶寶打疫苗
3.寶寶的很多狀況可以趁在月子中心時主動發問,不然沒提問的話也沒人會幫你啊,
我都是發問前先查些資料,心裡有底再發問~

關於月子中心:
1.我待的月子中心有一間哺乳室,一間奶爸室,就是大眾湯池跟個人湯屋的概念.... 
我自己還是比較習慣個人湯屋....
2.連續吃了半個月的月子餐還是會膩的,我追加了很多水果,排便變得比較順暢
有天晚上心血來潮跟老公睡前一起吃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