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0:00:05cornercity

三小時快速卸貨日記

終於到了生產當日38w+4d
原本就夢想能不能在產檢時被醫生告知可以直接來醫院待產,居然成真了~

中午12點:
產檢完,已開2公分,(此時醫師內診不痛)

下午2點半:
待產室報到,已開3公分,(這次內診非.常.痛,並且破水了)
掛了點滴,加速子宮收縮,
還能和醫生聊天說笑,醫生笑說要看看我的氣質到哪裡

下午3點半:
我開始吵著說要打無痛,
陣痛的頻率大增,疼痛感也大增,
每10分鐘就來一次陣痛,想大便,痛到說不出話了....
醫生又來內診,已開5公分,(內診非.常.痛)

醫生說~我看你的產程會很快,不用打了啦,你花6500只能享受2小時,按個幾下就沒了
我痛到說不管,反正我就是要打...

麻醉醫師來了,我痛到全身抖得好厲害,幾乎無法下針,
連文件最後也是家人代為處理,
伴隨著巨烈疼痛,折騰好久終於打了無痛
可能打得太晚,是稍微有減輕疼痛,但並不十分明顯

下午5點:
助產士說要推進產房了,
我趁機一直按無痛,
進產房感覺很冰冷,還要自己爬上產台,
前置作業大約半小時,然後醫生才進產房

下午5點半:
醫師及助產士說我的肚子只要硬了就可以用力了,
那種感覺就是很想大便的痛,
我自己用力兩次,但有一點使不上力,
於是醫生開始推我肚子,非.常..痛...啊~但我記得嘴巴要閉著不能叫出聲音,不然腹壓會變小,一切就又要重來,
推第二次痛到不行的時候,醫生說~你兒子出來了~!.我看一下牆上的時鐘~5點41分.

接著醫生壓我的肚子繼續將胎盤、羊水等產出,肚子已經沒什麼力,
然後我有感覺他伸手進去挖....
縫合應該很多人都沒感覺吧,但我感覺滿清楚的...即使已打麻醉....
最後還有助產士幫我進行導尿,還是很痛,
我兒一直趴在我胸口,但我卻完全無法看他或安撫他...

抱歉~孩兒~ 額娘我不夠堅強~~

下午6點:
被推進觀察室,雞湯入肚後的2小時終於回病房,累翻的一下午暫且告一段落

**大家都說我生得很快,我不知道是體質還是運動的關係,
若是運動的話,我直到生產那天都還在運動,
肚子小一點的時候,我還能維持一天30分鐘的肌力運動,
五六個月開始就不敢做腹部需用力的動作,累就停下來,
懷孕後期就只做深蹲,
生產前就是利用每天早晚刷牙的時間蹲馬步,就這樣~。


上一篇:孕事W37~38

下一篇:我的自然產待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