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10:57:26cornercity

濃情四重奏~A Late Quartet (2012)


一個世界級的弦樂四重奏在舉行成立25周年巡迴音樂會前,大提琴手被認斷出不治之症,
這個消息讓整個組合彌漫著一股不安定,
各種對未來不確定的情緒及多年來壓抑的失控,音樂會能順利舉行嗎?



故事性~由大提琴手帶出四人四線的故事,每個故事又交織而成,密不可分,導演試圖用四重奏做為一段長期關係的隱喻,來探討彼此關係一旦長久,無可避免的會經歷許多大小挑戰,在漫長的時間裡我們都會歷經各種改變,必須不斷重調及微調我們的人生。

音樂性~貝多芬的升C小調弦樂四重奏131號,作為四人的周年紀念音樂會主題曲,有其用意,本身非學音樂,上網搜尋可以找到更多詳盡的資料。

可看性~片尾的告別演出的演奏會,因病再也跟不上樂團演出節奏的大提琴手(克里斯多佛華肯飾演),演奏到一半他放下琴弓,起身向台下觀眾娓娓告別、字字不捨、但想要保全住整個樂團的心願是如此的無庸置疑,其內斂而委婉的情感詮釋,為本片最高潮之處,令人為之動容!








(悄悄話) 2016-12-27 1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