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4 10:15:32玉米

變態萱

話說姐姐發燒了,39.9,媽媽不得不帶她去診所看醫生,拿了藥,按照醫生指示,三餐飯後和睡前吃。

一天吃四次藥,媽媽要與孩子奮戰四次,而讓媽媽大聲小聲的,是沒有吃藥的家萱,因為...

-媽媽,我花-騷-了。(-表拉長音的強調)
-妳沒有發燒。
-媽媽,我口-臭-了。
-妳沒有咳嗽。
-媽媽,我生-病-了。
-妳沒有生病。
-我不-舒-服-。
-妳沒有不舒服...ㄟ,妳又知道什麼叫做不舒服了。
-我肚子餓餓。
-妳沒有肚子痛。
-我...媽媽我...媽媽...
-怎樣?妳想說什麼?
-我...(家萱開始大哭大鬧)我要吃藥藥,我要吃,我要吃藥藥...

然後,媽媽只得拿她們每天吃的維他命,放在大湯匙裡,壓碎成粉,加點兒開水,然後小心呵護的說:家萱,妳要勇敢喔,不要怕苦苦喔,這樣生病並就會好了喔。

然後,家萱會開心的『勇敢地』一股作氣,將『藥』一口喝下肚,趕快喝開水,然後,很得意的告訴爸爸:我很勇敢。

然後,姐姐燒退了,輪到家萱了,當媽媽耳溫槍一量,38.0,這小妮子緊緊盯著媽媽的測量結果,小心翼翼的問:
-媽媽,我生病了嗎?
-嗯,妳生病了。
-媽媽,我花騷了嗎?
-嗯,妳發燒了。
-Oh, Ya! Ya! Ya!

家萱,兩歲三個月。

上一篇:家萱急轉彎

下一篇:別人,你咳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