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3:42:33玉米

會記恨的家萱

Dear Amy, Vicky:

今天中午急急地回家,看看心頭掛的那塊肉是否退燒。擔了一個早上的心,一晚沒睡陪著的這個小沒良心,在我進門的時候,居然透過我,看著門,然後轉頭繼續看電視。

我以為她沒看到我,於是蹲在她面前,向她招手。她竟然面無表情的和我對看,看了三五分鐘,一動也不動。

我只能搖尾乞憐的伸手去抱她,這傢伙,居然逃到阿姨身上去,把頭轉開。

這個讓我從星期四晚上就沒睡好的小傢伙,才一歲十個月大,已經懂得記恨。我想這是天性。我不知道她老爸和我有記恨的因子,應該沒有。

人的個性很奇妙,說是遺傳好?還是天生?人性不是本善嗎?昨天看到我裝哭,還會伸出小手來惜惜我,直安慰著:媽媽不要嘟,媽媽不要嘟,love you,媽媽阿萱 love you。今天卻看都不願意看我一眼。

我很傷心,也很認真的看待家萱小小年紀會記恨的這件事,開始思考並且模擬以後遇到這樣的情形,應該如何面對。

昨夜帶她去掛急診,我寫了日記:

-家萱摀著耳朵流著大顆淚看醫生,
 照了X光,要抽血檢驗。
-家萱被阿媽壓在小小的擔架床上,
 哭得淅哩嘩啦的,
 紅著臉蛋皺著眉頭,滿臉淚痕。
-看著針插入家萱的手背,
 聽著她嚎啕,媽媽揪著心跟著落淚。
-家萱哭著喊:我要回家,阿媽不要,
 阿媽好痛。
 阿媽卻不能鬆手。
-家萱哭著喊:我要回家,媽媽不要,
 媽媽好痛。
 媽媽只是一逕哭。
-家萱對著護士哭著喊:阿姨不要,
 阿姨不要。
 護士阿姨嘴上喃喃複誦不要,
 手還是努力擠出三管血。
-家萱哭累了,最後最後,
 趴在媽媽身上:我要爸爸。
-爸爸出差了,不能來救她,
 只能隔著電話乾著急。

家萱還是發燒,藥效一過就發燒,呼吸急促,精神不濟,胃口不開。
但是還是謝謝兩位阿姨的關心。

上一篇:Eye Level @80cm

下一篇:釣螞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