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08:14:20玉米

20110705社大英語進階班聚餐



要把一群不同背景,有各自生活,有各自家庭的男男女女聚在一起,只為了吃個飯,應該很不容易吧,所以班級的聚餐,大家多半都是選擇在課程內的最後一堂或最後第二堂課上課時間大家同樂一下。對於利用課堂時間吃喝玩樂的事,我真的還非常不習慣,所以一直到這一次,我才跟同學們一起走出教室,到餐廳去。否則,我通常都希望在教室內,大家帶點吃的喝的,我還可以繼續上課。




這次大家選擇城市商旅,菜色不佳,不過,給了我們一個包廂,讓我們可以在裡面盡興的談天,也算是不錯的服務。




Zoe, Lily, Ruger, Simon, Mush, Fiona,Jenny, Yen, Jill, Mila, Amy, Sisley

Kelly 臨時沒出現,打了電話卻沒連絡到人,殘念!

小Amy因為吃素,所以就沒參加了。

Howard 臨時通知說要加班,所以也沒能到,可惜!



這次的課程設計,讓我真的覺得我該好好反省一下我的教學模式了。

一般來說,我都是採用我說你聽,然後你跟我說,然後大家互相交談這樣的一個上課方式,每次的續班率大概五成左右,有時候多一些,有時候少一些,成員來來去去的,我通常都當成成人學習的特性。

可是,這一次我讓學員輪流上來做簡報,報告大家的旅遊經驗,時間不拘,地點不拘,型式不拘,唯一的要求是"大家儘量說英文"。

對這樣的安排,我很心虛,雖然我全程參與,雖然我該開口說話還是說不停,可是,有半期的時間的大半堂課都是學員們在台上說話,我,聽了大家的旅遊報告,比他們還興奮認真。這樣的老師還領鐘點?呵呵!好心虛!

可是,沒想到這次的續班率高達八九成.......

我看我真的得好好檢討一下我自己的心態了,該放的時候要放,要記得,我現在是在從事成人教育,而非學校的正規教育.....













總之,我們這次的課,在這一天的吃吃喝喝聊天開玩笑中,圓滿落幕了,大家,下學期見囉~~

上一篇:QUE SERA SERA

大同寶寶 2011-07-21 16:09:03

老師.......水喔

版主回應
嘿嘿~~ 2011-07-26 11: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