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3:35:19玉米

爬野樹的小孩



看到這樣的樹,我總是忍不住要提醒孩子多看幾眼,我們家的阿嚕跟我有絕佳默契,看了第一眼就往前飛奔過去,姐姐要看了一眼半外加有人一起陪她,才會趨前。

初三這天,我們到離家不遠的澄清湖去走走,整個澄清湖畔最吸引孩子的,居然就是這些老樹爺爺,一玩,就可以玩很久很久很久。




阿嚕永遠一馬當先。



姊姊越長大,自然的膽子越小,爬個樹哇啦哇啦的哀叫不停。不過,嘴上唉歸唉,還是不斷的在低處爬來爬去。



阿嚕卻是要爬到大人覺得過高了還不肯罷休。



媽媽,快拍我!




哇,媽媽妳有沒有在拍?我快掉下去了!




哇!




唉唷!卡不住了。




救人喔!



還好我腿夠長....



厚,腿不長也沒關係呀,我們可以從底下吊上去呀。




就像我這樣,一蹬!




然後....



唉,腿不夠長,即使卡住了也翻不過去,阿嚕說了大話後,還是得下來,從另外一個方向上去。




再吊一次,我就不相信....






美麗的背景。





可惡的瀏海。







阿嚕是野地裡長大的小孩,上上上上上輩子是李哪吒。身手矯健俐落到不行。



看到我們爬樹,越來越多家長放小孩過來爬。



盤根錯錯節。





爬樹真的很好玩,有童年的回憶,記得小時候,我也是在樹欉中長大,只不過我爬的是自家後院高高大大的那幾顆芭樂樹,可是爬樹,勾起我許多歡樂的回憶。




曾經有一次看到弘化育幼院的小孩因為課堂上爬桌子被狠狠的抽了幾棍,幾天後我看到他們正在爬樹,擔心的問:你們爬樹會不會挨罵?一整群正在爬樹的小孩快樂的跟我說:我們可以爬樹呀,爬樹不會挨罵。嗯,很好。



我也喜歡爬樹,只是我是隻笨猴子,是爬樹會挑簡單的樹來爬,爬還可能爬到掉下來的那種猴子。我跟姐姐比較像。




阿嚕,勇往上爬!





哇,好像有點兒高了,好像卡住了,進退兩難。




姐姐早早就卡在低低的交叉路口,無法動彈了。



下不去怎麼辦?那就繼續往上爬吧。






看樣子真的下不去,有點兒高,那麼....就再爬吧。












很高的爸爸救星般的出現了。





可惜阿嚕還不想下來。




她喜歡自己到退嚕嚕嚕嚕下來。








有人在偷拍我家小孩,蒐證,證明老樹越來越彎,我家小孩是推波助瀾的兇手之二。






爬樹,真是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