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08:23:55玉米

八月二十二在烏來

其實這並不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一來阿公正在發燒,二來暑假要結束了,孩子們的功課還沒寫,三來這個這個這個,四來那個那個那個等等等,有種種個理由不適合出遊,但是,我們還是到烏來住了一個泡湯晚。

來的時間還早,所以先去山上走走,這個山,熊熊我忘了叫啥名,要收費,我們一行六個人收四百元,因為假日收費較高,如此的收費標準,居然還是滿山的遊客,大家走走笑笑,整個山就是一個快樂,只可惜,炎炎夏日,瀑布的水氣沒讓空氣涼一些,大家的笑容都混在汗水中。好熱!

我們家的小孩真的很好款待,一點兒水就可以玩很久。



看著很近又很不可親近的水,心中可癢死了。



如果可以下去,我要去那裡!




四周插滿了煞風景的警告標語,禁止戲水。阿嚕努力想著方法想下去:如果我不小心把涼鞋掉下去,我就一定得下去撿鞋子喔,如果我....想歸想,在外絕對奉公守法的阿嚕,是沒那個膽去break the rule的。




真的好想去摸摸那個水是涼還是冰喔!




可以靠水很近的蜻蜓,真羨慕你。




於是這樣的一個設備也可以將就玩很久。




石頭上有蚯蚓,我們快幫牠澆水,然後把牠挪到涼快的土地上去。




休息一下。




繼續玩。




坐在石頭上聊天。





爬山去囉!....你們確定要打赤腳?



我們這兩隻是鄉下小孩,玩耍起來的樣子,就是小鄉下人的模樣,自在快樂。






....阿嚕,對不起,媽媽現在才發現妳那個動作是要做出接水的動作...媽媽現在才理解出來...so sorry...




房間的泡湯浴室

恐怖的設計,連爸爸都這樣覺得。爸爸說:妳們要小心喔,那個大大的窗的窗簾拉上後,中間都還有20公分寬的縫隙,妳們不要靠近窗戶,會曝光。還有,地板超滑的,要小心。




不過,床還挺軟挺舒服的!




晚上還可以去烏來老街走走,看到有師傅在做糖蔥,好開心。




這樣一個假期,短短的,很舒服。如果阿公沒有生病,如果功課都寫好了才來,我們可以玩更久!

謝謝阿嬤的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