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23:46:36玉米

畫蓮花比賽

今天一早我們就去畫蓮花的報到處報到,媽媽讓孩子們參加是一來因為這個比賽就在家門外,二來則是一報到就送妳一盒彩色筆喔,這麼好康的事,錯過可惜,所以,孩子們早上翹了一次大鼓課,坐在馬路邊邊努力作畫。



報到。人數當然是灌水的。像我們這樣真正來參加的散客,沒幾個。這一群是安親班帶來的,安親班就在隔壁,會主動帶孩子來參加畫畫比賽,孩子們又可以領到彩色筆一盒、飲料兩瓶、餐盒一個,真是太划算了。畫得好的孩子,得獎還有獎金,真好。

孩子們懶,走出報到處,找到陰影席地一坐就開始畫。



另外一群灌水的小孩就是大鼓隊的,橫豎都要到學校去,就整群帶過來充場,想畫圖交卷的就畫,不想畫的,就來充個人場,拍完報到照片交了差,就可以回學校去打鼓了。很多人還都昨天就畫好了,今天就等著時間到教卷就可以了。不公平的比賽吧!呵呵!大人不用太認真啦,我們只是讓孩子來玩玩,有參加獎就開心了。




姐姐看到大鼓隊的離開了,不慌不忙,繼續作畫。



好熱,好多人打了稿就找涼快的地方去上色。我們家姊妹堅持要在現場畫,現場上色,好吧,那,老媽就先溜囉!




研究蓮葉的構造。









孩子們被太陽追著一直倒退嚕~~直到嚕到水溝邊,才又轉移陣地。





當記者來採訪的時候,大家都已經被太陽逼到四散,只剩下小貓七隻。



記者要求小朋友在挪到蓮葉邊畫畫,大家眼看時間快要不夠了,動都不想動,只有姊姊妹妹跟另一個小女生最配合,挪到記者指定的位置,繼續畫。












還接受訪問呢!
 

其實我很開心姐姐妹妹大大方方的配合記者大哥的要求演出。這次的受訪,我覺得是參加這個活動的bonus。這是一個全新的經驗,管他來的是大記者小記者,孩子們應該要有好奇心,並且可以讓孩子在短短的時間內,在準備回答問題的時候,自我訓練組織答案的能力,最重要的,如果可以看到新聞的播出,看到自己講的話被如何裁切,她們可以了解"電視是不可盡信的東西,even 是像新聞這樣該是真實的節目"。

對於那些沒有鼓勵孩子來參與這段演出的家長,我覺得很可惜,因為一個不常見的機會就擺在你眼前,你們居然不懂得把握,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而且,這只不過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單位,為了消化一筆經費,特地壓出來的活動,這樣的活動的名次,真的很不重要,所以,不管是為什麼原因,你們....唉,真是太可惜了。



阿嚕,中年級組第二名。這小子的構圖筆觸讓評審一號非常非常的愛,原本要評她第一名,但是評審二號喜歡另外一張,評審三號我為了避嫌,不願意評中年級組,所以隨和的評審一號從善如流,讓阿嚕退居第二。我自己其實比較喜歡姐姐的作畫態度,阿嚕太屌兒郎當,竟然讓她遇到伯樂,算她走運。





姊姊知道自己沒得名,當下很是失望。我知道她自己很欣賞她這次的作品。但是樂天的姊姊,一聽到自己得了優選,又立刻開心的上台去,這小子,有獎就好,管她什麼大獎小獎。真是容易打發的孩子。




臭媽媽,妳還說我不可能得獎,你看!這小子被叫到名字的時候的表情,真的是嚇到,她完全沒有預期她會得獎。

好多手,來湊熱鬧,分享姐姐的開心!

JULIN 2010-07-28 15:58:17

我在想, 會不會把姊姊的態度拿來放在阿嚕身上, 啊嚕的畫就沒辦法那麼"跳"了.
會不會把阿嚕的態度放在姊姊的身上,
姊姊就不會拿到優選了?
創作這個東西, 還真是耐人尋味呢!
不過, 配合並把握受訪的態度, 就真的要好好誇獎了, 我就最欣賞這樣的孩子!

版主回應
可是阿嚕最近的個性,真的讓人無言哪! 2010-08-10 1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