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2:13:49玉米

吾家有女初長成

今天也遇到了高老師,高老師劈頭就問家蓉怎麼沒有來練田徑,家蓉立刻使眼色表示是媽媽不讓她參加的,然後一付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模樣離開。高老師開始遊說我讓家蓉練田徑,說家蓉的表現非常好,四年級就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到了五年級一定是沒有敵手了,說家蓉身高夠,柔軟度夠,彈性又非常好,所以,前途無可限量等等等。

我把一直賴在我身邊的家萱支開,再把耳朵尖尖試著偷聽的家蓉趕走,才跟高老師說為什麼我不讓家蓉練球練田徑的原因:這小子,談戀愛,談到動手寫信對罵並且挨情敵打了。高老師立刻就知道男主角是誰,說他早有耳聞,看樣子,這個我以為是秘密的秘密,全校大概都早已知道了。我還為了顧全姐姐面子瞻前顧後的遮掩著,切~~

今天一早送家蓉到學校,就看到男主角正走過去,家蓉跟男主角迅速交換了一個默契的眼神,微笑一下,厚~~以為老媽沒看到是吧!

高老師說她們這一屆就是家蓉是顆糖果,引來太多蒼蠅,上一屆也有一顆糖果學姊,讓整群球隊男生為她大打出手。高老師把他們的處理方法告訴我,聽聽我的意見,他還是希望家蓉可以回到田徑隊,因為他真的覺得家蓉可以栽培。

我明白告訴高老師,我喜歡家蓉運動,我也不覺得成績是唯一的出路,我很樂意家蓉參加田徑隊,可是我不希望家蓉因為參加田徑隊之後,完全無心於其他事情,只專注在她的感情世界裡。家蓉是很早熟的女孩,我希望可以在拉得住她的時候不鬆手,我不希望她未來有任何遺憾。我不反對喜歡誰或者被喜歡,但是喜歡到搶起來了,而且是跟人家搶,搶到寫信罵粗話,搶到動手挨打了,這就超出我所能接受的限度了。

高老師答應幫我盯著家蓉,並且輔導她。我就爽快答應讓家蓉回田徑隊。

唉,孩子,妳幹嘛讓媽媽這麼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