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07:54:51玉米

家萱升上中年級

家萱升上中年級了,因為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常讓她留在學校寫功課,等姐姐放學一起回家,所以家萱對於一個星期多了兩天全天的課,一點兒也沒有反應不良。

其實家萱對於升上中年級一點兒反應也沒。只有在第一天回家的時候哇哇叫:哇賽,開學第一天就要背國語第一課耶,三年級也太可怕了吧!從此以後,就不曾再聽到家萱提到升上三年級的任何事情,不曾提到成天聽姊姊吹呀吹彈呀彈的直笛課,不曾提到姊姊風風雨雨一整年的自然課,不曾提到等了一整年後終於上到的電腦課,不曾提到等了兩整年後終於上到的大鼓課,不曾提到任何事情。

我以為從低年級升上中年級的重新拆班、換教室、換老師對家萱會有些適應不良,她才會如此緘口,但是看她高高興興上學去,快快樂樂回家來,又好像不會。我以為換了一個全新的老師,家萱會陌生,但是開學第二天她說:因為老師一直叫我做事情,我做得也很不錯,大家就覺得我辦事能力很好,就選我當班長了,超高票當選喔~~所以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那麼家萱升上三年級,當了中年級生,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從此沒再提校園裡的點點滴滴?大家都不知道。

星期一在去上舞蹈課的路上,家萱說:其實葉脈真的很神奇,有分成兩大類,一種是平行脈,一種不曉得叫做甚麼,平行脈比較常見,我很自然的記住了。自然老師帶我們去觀察,也摘了葉子給我們看,我很少這麼近去看葉子,才發現葉脈真的很神奇。

然後又沒有了,家萱的三年級生活又不見了。家萱還是整天說不停唱不停,就是還沒有提到學校生活。

這一天,媽媽驚呼:哇,完蛋了,家萱升上三年級之後,我們家就有兩個中年級生了。

家蓉家萱一臉不解:那又怎麼樣?

媽媽:那就表示,以後所有的競賽,妳們姐妹是在同一組,要互相競爭的。就像繪本比賽,上次家萱跟低年級的比,姊姊跟中年級的比,這次三年級跟四年級都是中年級,妳們兩個要互相競爭....

姊姊:哇,媽媽,那妳的故事要跟自己的故事比賽了....

媽媽: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參賽?

妹妹:來不及了,已經報名了....

媽媽:那你們可不可以自己想故事,自己畫?

姊姊點點頭,立刻著手畫出一些不成故事的故事,或者畫出故事性不強的故事....妹妹耍賴擱著這個功課,一面還提醒我:這是『親子』繪本比賽喔~~

是啦是啦,知道啦,就是家長要『動腦、動口』,讓孩子『動手』的意思啦。但是媽媽經過這一陣子的事情,腦子裡真的沒有故事,妳就不能自己想想喔~~這時候還計較那麼多...



上一篇:落三去四

下一篇:H1N1症候群

JoJoma 2009-09-18 09:18:26

我怎麼看了很多媽媽的部落格後,都有個共通的感覺...那就是老二都較會發難,囉哩叭嗦,較精明狡獪呢??? 真的是哄,老二都討打,我覺得!!!我家的老二尤其是^^
玉炑,家萱和家蓉都燙頭髮嗎/快快快///放他們的成果來看...我也好想抓我家女兒來燙哦...

版主回應
拍了拍了~~有空放上來分享一下。家蓉的比較大捲,像站在她身邊後面的那位小姐一樣。家萱的比較小捲,像是綁了麻花辮子鬆開的那個樣子。

我也在想,”老二”和”老二的通性”,是因為有雞所以有蛋?還是因為是蛋所以孵出小雞?唉~~無解無解~~
2009-09-21 07:44:49
青草 2009-09-16 08:23:09

那也得剛好像妳家兩位公主都優秀才會同台對打
否則一般小孩
同在中年級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 要是一二名都被妳家抱走
會嘔死一群小孩

版主回應
唉呀呀~~這樣壓力好大喔~~我們家蓉那一屆有個Mr. Perfect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

無論走出去的結果如何,關起門來我們自家就搞不定了....呵呵~~
2009-09-27 09: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