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16:10:21玉米

臨時抱佛腳的好成績

家蓉家萱這次月考的成績突然變得很好,真的除了把媽媽的眼鏡跌破之外,也讓所有知道她們一向的成績的人嚇一大跳。

想家蓉二年級的時候還因為全班二十六個人她考了十九名贏過七個人而開心,想家蓉剛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說:姊姊,媽媽小時候都考第一耶,妳要不要也考個第一來玩玩?家蓉氣呼呼的斥責媽媽癡心妄想:媽媽,我連第十名都沒有考進去過耶,妳怎麼可以這樣要求我?喔~~媽媽當下妥協:那麼妳要不要考進前十名來玩玩?家蓉才點點頭:好吧,我試試看。

想家萱二年級上學期的時候考完試興沖沖的回來說:我有達到我的目標耶!媽媽也興沖沖的問:真的喔,妳的目標是甚麼?家萱:考進前五十名呀!....媽媽:可是你們班只有三十二個人耶~~家萱還得意洋洋的說:對呀,所以我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呀!

不過,這次成績也讓姊妹兩個自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原來,要考到好成績並不難。只要臨時抱佛腳寫評量就好了!』這是我們母女三人對這次考試下的結論。

這次考試安排在星期一二,媽媽星期日有空,星期一晚上也有空,所以我們把買了一個學期卻很少見姊妹們拿出來寫的評量,一面看著影片一面從容不迫的寫,從最後一章節開始往前寫,能寫多少算多少。不過媽媽這次陪著她們寫評量有動用到愛的小手,在孩子同一個錯誤要訂正兩次以上的時候,媽媽會打一下,姊妹倆個竟然都沒有哼一聲,輕鬆乖巧地挨打,讓媽媽不禁要懷疑打的太輕了,怎麼沒甚麼感覺?總之,我們就在這樣和諧的氣氛下過了一個星期天下午。第二天,孩子們照樣在上完課後去跳舞,回到家吃完飯已經很晚了,所以能寫的產能有限,我們還是一面寫評量一面看大長今的結局,輕輕鬆鬆的寫,寫到累了就去睡了。然後小孩就帶回來考試考很好的消息。

家萱的考試成績299,是這一次全班最高分的,把她自己嚇到得意到不行。姐姐除了數學是她的罩門,照例考不好之外,每一科都還不錯(她如此覺得啦)。學校的成績算法是當次月考佔40%,平時成績佔60%。所以算下來,家蓉考進第三,家萱擠進第二。

其實就如同我跟家蓉家萱說的,我們沒有進安親班,也沒寫評量,常有考試題型看不懂的情形發生,另外,其他同學有練寫過類似考題,所以當然比較吃香。我要的是她們懂了課堂上老師所教授的內容,至於成績,媽媽跟爸爸都不是那麼在意。媽媽甚至覺得課外讀物多讀多看,比讀課本要重要許多。於是媽媽買了社會自修跟自然自修,讓家蓉在平時當作課外讀物閱讀,她讀得很愉快,像看哈利波特一樣的愉快。

可是媽媽畢竟是媽媽,還是虛榮的,看到這兩個成績糟到不行的小孩,突然考得很好,姊姊還得了進步獎,媽媽還是忍不住要跟家人炫耀一番,並且一定要當著孩子的面。阿公阿嬤也都嚇了一大跳,爸爸也嚇了一大跳,姑姑也嚇了一大跳,小阿姨還替媽媽歡呼:妳出頭天了啦!包子媽阿姨也直要媽媽給獎勵。雖然媽媽心裡犯嘀咕,覺得這是偶發事件,不過也是問了姐姐妹妹要甚麼獎勵。我們家的姐姐說:我考進前五名內了,可以幫我訂國語日報嗎?哇!姐姐,妳太優了,竟然做出這麼超水準的要求,媽媽一定答應妳啦!妹妹則是考慮了兩天就忘了要跟媽媽要獎勵。

媽媽還沒打算提醒她。媽媽自己卻是覺得不該給獎勵,畢竟這次考好考不好又不是她們努力出來的成果,是媽媽買評量給她們,並且陪伴她們寫耶~~要有獎勵,也該頒給媽媽一人。話雖如此,能有這樣的成績,也似乎該親親抱抱她們幾百下,看看未來她們會不會在讀完課外讀物後讓功課也保持這樣的水準,讓媽媽不用煩惱太多?算了~~媽媽真是不知足了~~



上一篇:蒐集雲朵的小孩

下一篇:溜冰好好玩

Uncle 2009-07-03 00:22:44

都很優秀ㄛ

真的

版主回應
哈哈~~矇到的~~因為沒有得來不易的感覺,小孩都沒有感動到~~ 2009-07-07 00:53:45
傑克媽咪 2009-07-01 12:28:04

哇! 我終於上來啦!
經過高人指點,原來是因為玉米園是LKK的版面,而我的是最新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8,所以有相容性的問題啦!

恭喜姐妹們拿到好成績喔!玉米一定也於有榮焉呢!
我們家傑克也讓我開心,雖然照例沒拿到獎狀,但他總算沒分心,每張考卷都寫完了啦!
(哈哈! 我很知足常樂對吧!)

版主回應
哈哈~~傑克媽,原來是妳的電腦太新唷~~我們都還在LKK裡掙扎度日哩~~^^~~不用擔心傑克啦,我們家兩隻也是從東漏西漏這樣走過來的,傑克比我們家兩隻聰明,您唷~~安啦!這次的成績真的讓我偷笑很久,雖然我說不要求她們成績,但是看到好成績還是會很開心。真希望她們常常讓我很開心~~^^~~玉米終於學會孩子們的阿Q精神,會向上天祈求:再讓她們矇到幾次好成績吧~~^^~~哈哈! 2009-07-07 00:59:03
Sandy 2009-06-30 07:53:26

家蓉家萱好棒,
進步很多唷!

版主回應
謝謝珊蒂阿姨~~暑假開始了,很忙碌吧~~^^~~我們的忙著玩到翻了~~ 2009-07-07 00: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