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10:53:20玉米

三天兩夜半島遊~遇到猴子

我們在中橫的某一個路段,有見到一隻胖猴子,從馬路左邊跑上右邊山壁,當時我們用walkie-talkie大喊:猴子!老爸還嘿嘿笑。好吧,誰叫我們一開始就當放羊的孩子,說我們看到山上有綿羊,有大象,有老鷹,還有貓頭鷹,這下子,沒人相信我們了。還好老公開車,他有看到,咪咪在後面半睡半醒,以為看到是一隻肥肥的大松鼠,所以我們一共有兩個半的人證。

當時雖然我們緊急煞車,迅速地拿出相機,卻已經找不到那一大片綠蔭中猴子的身影了。所以,真是百口莫辯呀!
第三天我們沒有排行程,只是打算從花蓮北上,一路走走玩玩,如果很早到宜蘭,就可以去傳藝,如果太晚了,就打道回府,很隨性。所以到了有美麗風景的休息區,就可以停下來走走玩玩。
我們家的小孩真的很好款待,到哪兒都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小瓦斯爐終於派上用場了。煮開水泡泡麵喔!
太小看這些小孩的食量了!在民宿要離開前,我還用小阿姨教的撇步多烤了好幾片奶酥吐司,沒三兩下,就吃光光了。現在吃泡麵還可以吃大碗,吃完還喊餓,真是厲害。
然後老公驚呼:有猴子。
玉米:對啦!就跟你說沒人相信我們的咩!
老公:不是啦,妳看山上的樹,搖得很奇怪的那個地方,有猴子。我以為是人在那麼高的山上,結果………
大家:哇!有猴子!
然後,大家就一直抬著頭做學校教的望遠凝視,尋找傳說中的台灣獼猴。於是連路人甲乙丙也跟著我們抬頭望遠保健視力!
我們幸運的看到一隻猴子跑到枝頭跳跳跳。大家好興奮,哇啦哇啦叫!
然後,久久就看到這兒有猴子爬過來,那兒有猴子爬過去,最高的山頂還有猴子追猴子在嬉戲。
於是我又拿出我的室外一條龍偷拍專用機來拉近鏡頭找,找了很久,沒找到,我只好使用另外一招:亂槍打猴,反正就端著我的相機胡亂拍。1G的記憶卡,今天又沒有要再去哪兒了,橫豎手提電腦也在車上,我就亂亂拍,回家再來找猴子吧。
BINGO!
YA!果然被我拍到一隻囉!哇賽!太高興了。(別想讓我告訴你猴子的藏身處,我可是找了好久好久,所以,自己找唄!)
等到樹上很久都沒再有動靜,我們才離開這兒繼續往前開。一開,就遇上塞車了。
這是我沒做到的功課,沒注意到蘇花公路正在施工中,每隔多久就封路修路,每隔多久才放行多久。於是我們就被塞在車陣中兩次。一次只有幾分鐘,一次就塞了大約半個鐘頭。封路的時候,只有久久看到腳踏車隊過來。
我們睡覺的睡覺,散步的散步,拍照的拍照。我家兩枝就蹲在旁邊的水溝玩水草。這兩隻,我就說很好款待咩,走到哪兒就可以玩到哪兒。
家蓉 2008-10-22 20:37:10

我們只要可以玩就玩嘛~
要不是阿嬤跟我說水溝裡有青蛙我也無聊到底了。

版主回應
臭小子!!還不謝謝阿嬤!! 2008-10-29 0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