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15:41:18玉米

三天兩夜半島遊~頑皮家族

出發前JULIN有介紹一家她覺得不錯的清境民宿給我們,由於我們有八個人,又想住在同一間,所以我暫時將她的建議收入筆記內,在網路上找八人房的民宿。然後,就找到這間蠻便宜又有很多床的頑皮家族。

原本我們要訂的不是這間,我喜歡的是小熊房,六~八人房,樓中樓,二樓是兩張大床中間隔一張上下鋪單人床,都是IKEA的傢俱,樓下是小客廳,客廳後面有一個私密的小房間,有張雙人床。可是家蓉不想跟任何人一起睡,想自己睡一張床。

於是我的第二選擇是綿羊房,同樣六~八人房,樓中樓,二樓跟小熊房一樣,一樓客廳大了些,沙發後面有張底下是twin bed上面是single的上下鋪。家蓉也很喜歡,家萱也很喜歡。她們兩個甚至看著網路上的照片就規定好誰睡哪。(我跟她們說這樣不行,每個人都沒有權力替別人決定事情,家蓉興奮又固執到聽不下任何話)

後來我打電話跟老闆娘確認房間有沒有景觀的時候,她推薦我們睡龍貓房,因為其他兩間房間內都沒有景觀的,龍貓房有陽台,而且床也夠多。老闆娘說:反正現在還沒有人訂房,我先幫妳預定龍貓房,收妳一樣的價錢,妳到了之後如果其他間沒有人住,你們再看看要不要換吧!老闆娘還貼心的幫我預定Wii,我們只要自己帶電池就OK囉!
到了頑皮家族,都還沒有客人上門,我們很幸運的參觀了綿羊房跟小熊房以及龍貓房,每一間房間都可愛到讓孩子好為難。

家蓉其實還是很堅持要綿羊房,可是大家都喜歡龍貓勝於綿羊,尤其我又騙小孩們說只有龍貓可以使用Wii,大家信以為真,紛紛投龍貓一票,固執到不行的家蓉就掛著眼淚委曲到像被綁架的小孩一般,淚潸潸又不甘不願的跟我們進駐龍貓。還好一跳上軟軟的床,這個大喇喇的小姐就笑開了。
這粒是什麼碗糕?
看吧,媽媽就跟妳說住龍貓好吧!客廳大,我們四個大人四個小孩,小孩除了家萱之外都很高,所以都像大人,七個半人在房間裡活動,龍貓比較適合吧!家蓉不好意思的點點頭。這小子的倔強,有時候真的讓我很想一槍斃了她!切!
樓中樓,一樓是又大又軟的L型沙發,兩張單人床拼出來的大床,乾濕分離的衛浴,粉香的橡木浴桶,很舒服。
房間內沒有冰箱,所以我們帶去的東西,阿嬤通通拿到陽台去,反正越夜越涼,放外面真的像放在冷藏一樣。
黏住Wii了,我們家爸爸也玩得很起勁。孩子的第一個Wii經驗是在燦坤,今天是第二次,又是免費,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玩。所以晚上哪兒都沒去,只在清境農場玩Wii。
這是最貼心的一個小細節:小毛巾用髮束捆著,還附贈兩個鯊魚夾,所以不洗頭的人可以夾起來。八條小毛巾,三個小女生開心地一人搶兩條,剩兩條,一條給我家爸爸,一條給阿嬤。
原來兩張單人床都還可以各拉出一張單人床耶,也是彈簧床,也很鬆軟。阿公說他在IKEA看過這兩片葉子,還覺得怪怪的,沒想到用在這兒,超合適。

結果孩子怎麼分配他們的睡處我一點都沒參與,吃晚餐的時候家萱就幾乎不支要睡著了,九點多我就帶著家萱上樓睡。原本怕家萱跟大家搶床又哭哭啼啼,我拐她跟我一起睡,說山上太冷我睡不著,一定要有暖暖的家萱抱著我才睡得著,然後我們兩個早早就睡了。早上起來才發現跟他們原本分配的都不一樣。
阿公阿嬤睡在龍貓床上,家蓉睡旁邊的小床。家蓉小小扁扁的,蓋到被子裡就被淹沒了,她也很早就睡著了,害阿嬤到臨睡前找不到家蓉,以為掉了一個小孩。
樓中樓上四張雙人床,嘟一張,咪一張,爸爸一張,我跟家萱一張。
所以其實如果家萱也下樓睡龍貓床的小床,那我們八個人真的如老闆娘所說:可以一人睡一張床。真是太讚了!除了我們的龍貓在夜裡有大呼中呼小呼三部重唱之外,簡直就是完美!
用餐區。可是老闆說清境種的是有機蔬菜,沒農藥,所以蒼蠅多。所以我們是在房間用早餐的。早餐很簡便,兩片土司夾火腿蛋配豆漿,房內有奶茶三包、咖啡三包、烏龍三包、茉莉三包,所以想喝啥都方便。

老闆說清境的蒼蠅是上班制的,早上九點上班晚上五點下班,所以中間這段時間要吃東西,要躲過蒼蠅,下班後就可以在露台吃了。難怪昨晚在外面吃晚餐沒有被蒼蠅鬧場。

清境星巴克那兒的food court已經不見了,大家坐在那兒不是吃大熱狗就是711的便當,老闆推薦我們開過青青草原去吃,因為我們人多,能容得下我們的地方不多。可是大家都累了,加上嘟咪前一天才去爬過石門山,早就累垮了,所以我們就在711二樓吃簡餐,不便宜的簡餐,可是出菜出的很快,在房間吃了小碗泡麵卻還是宣稱餓扁的孩子們都超滿意的。

所以,要到清境來,還是要帶泡麵啦!
JULIN 2008-08-28 16:48:39

哈哈哈~~~
一開始就提到我的名字, 好像我也去了一樣!
那我下次也要去住這間, 感覺不一樣呢!

版主回應
ㄟ,您沒跟到嗎?哈哈!
這間很適合孩子喔!尤其是小女孩子,好口愛!
2008-08-28 22: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