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12:15:46玉米

【暑假生活紀錄】家萱第一次放暑假

一早,家萱躺在床上,興奮又期待的說:媽媽,這是我第一次放暑假!
媽媽:真的?對喔!是妳的第一次耶!那妳有沒有計畫要做什麼事?
家萱:我想想,這很重要,我要想清楚。

許久,媽媽問:妳想好暑假要做什麼了嗎?
家萱:有,就跟姐姐以前一樣,吃飽睡,睡飽吃。

很好的計畫!
但是媽媽跟老師有另外的計畫。
家萱的老師在放假前給家萱一本閱讀記錄本,讀完兩百本之後,可以得到小學士獎狀一張。
家蓉也有一本。但是因為家蓉是個愛閱讀的小孩,讀的又大多是大部頭的書,我也覺得她有沒有將讀過的書登記到閱讀記錄本上一點兒都不重要,所以閱讀記錄本在家蓉這兒形同虛設。
家萱不同,家萱不是個埋到書堆會迷路的小孩,家萱在圖書館內借了書就想溜,雖然她也會天天讀國語日報,雖然她也會拿起書來看,但是跟姊姊相較之下,家萱的閱讀主動性是非常低的。所以老師想要用獎狀一張來當誘餌,鼓勵家萱暑假大量閱讀。

媽媽的計畫也是如此,所以就努力配合老師,每個星期車孩子到圖書館兩次以上。
暑假家蓉家萱還是繼續學游泳,家萱將去年教練的差不多忘光了,這個暑假裡要好好再記起來。
每天下午,孩子都有課程要進行,星期一跳舞,星期二四游泳,星期三五上英文。星期三晚上學鋼琴,星期四晚上跟著阿公畫畫。所以白天都有空。我們安排兩天上圖書館,一天打算來畫大張圖畫,一天想用來做小書,一天想要來寫書法。這樣安排下來,孩子跟我又變得很忙很忙。

這樣的充實生活,一點都沒有違背家萱『吃飽睡、睡飽吃』的暑假計畫,每天早上我們還是可以睡飽飽再起床,吃飽飽再玩耍,玩過癮再睡覺,非常的輕鬆自在。

家萱,媽媽希望妳喜歡妳的第一個暑假ㄛ!

上一篇:膽小嚕

下一篇:小嚕當花童

玉米 2008-07-28 00:08:58

白天計畫做的,通通沒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