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09:31:31玉米

船到橋頭

媽媽跟家蓉的關係,最近緊張到不行!家蓉累積的外債越多,媽媽就越急著逼她還清,家蓉的功課,也是讓我們母女倆氣到簡直無法面對面。拿開這兩大項事因,我們才能安靜的過生活。

家蓉自願要參加英文三百字會考,到目前,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一個單字也沒多背起來。
家蓉六月一日要舞展,其中一個動作只剩下她一個人還不會,卻不曾見過她練習。
媽媽利誘:背一個單字給你十元;翻過去就請妳吃麥當勞!沒用!
媽媽威脅:不背單字就罰站;翻不過去就按老師說的,請大家吃思樂冰!沒用!
家蓉照樣過日子,過得很不開心,有東西壓在我們母女之間,隨時爆發,但是她照樣過日子。
媽媽說了『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故事,媽媽說了『害群之馬』的故事,媽媽說了『濫竽充數』的故事!沒用!這小子還開心的跟我討論在哪兒也有看到這些故事,內容有些不同,說的是#&*※◎。

英文單字我可以放任她不去背,反正她已經超越我的要求,可以自己胡亂讀出小文章來。但是六月一日的舞展,總不能上了台全班通通翻過去,只剩下她一個人在台上用滾的吧。家蓉照樣過日子,煩惱隨時通通拋到後腦,迷上看漫畫,時時躲進房裡偷看,就是不想做『媽媽覺得該做』的事。

最近雪上加霜,家蓉的數學學到日期,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有幾天共幾周,這小子,不曉得是沒概念還是超不用心,十題錯八題,每天媽媽只要檢查她的數學作業,都可以氣到快要吐血!氣到阿公在旁邊都聽到心疼不已,氣到媽媽要打電話請爸爸早點下班回來教她,因為怕自己一個忍不住把小孩抓來狠揍一頓。

昨天,家蓉在舞蹈課上突然翻過去了,家蓉很開心,老師很開心,整個舞蹈班都很開心,舉國歡騰。
昨天,家蓉被改完數學氣到快死掉的媽媽趕進房間去背英文,今天還是背出「homewook」來。
媽媽已經想要放手了,船到橋頭,自然會直吧,即使不直,卡住了又如何?只要不沉下去,孩子總會找到方法好生存下去吧!
數學不認真,我就不需要幫她訂正找錯誤了吧,乾脆就直接簽上名讓老師去發威,我何必介入呢?一年級的家蓉字醜到讓媽媽簡直天天想哭,媽媽後來放棄了,跟老師說「從今天起,媽媽只檢查她有沒有寫功課,不再檢查內容」,獲得老師的諒解之後,老師在學校盯著,我們母女的關係也和樂許多。上了二年級,家蓉的字突然之間進步很多,船到橋頭,直了!
家蓉現在的數學不是不懂,是不認真,那麼,我何不比照辦理?或許到三年級船走到橋頭也不小心直了?家蓉昨天哭著說:我不要看數學。這小子,個性跟我不同,我不能像要求我自己一般的要求她。
我決定鬆手,放手。如果我忘了,請提醒我。
這小子,最近猛讀媽媽裝訂成冊的國語周刊,睡前還要偷渡漫畫到床上,視力又不行了,迅速惡化中。
又要開始嚴格控管她閱讀的量與時間長短了。

上一篇:海邊其實有很多人

下一篇:母親節快樂

Uncle 2008-05-07 22:29:44

厚~
那個是校護還是眼鏡行護士呀
請她稍微控制一下啦

版主回應
....Uncle,玉米不敢去轉告耶~~偶給您地址,您企梭好了...@_@a挖喜俗辣! 2008-05-09 2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