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08:56:40玉米

姊妹-就愛吵

小花嚕,花到不行!

舉例:
媽:小嚕,那裡好漂亮,去那裡,媽媽幫你拍照。
嚕:喔!小嚕骰態,故意慢慢的走過去。
姊姊一個箭步衝過去,小嚕離定點還遠,媽媽就順手先拍姊姊。
嚕開始耍脾氣,不肯讓媽媽拍,也不肯讓媽媽拍姊姊。媽媽跟姊姊立刻轉身另外取景,繼續拍。嚕開始大哭大鬧,要媽媽拍她。媽媽還不可以拍到她鬧脾氣的樣子。
然後嚕要求:我要看照片。
這小子的小心眼,媽媽了解的很,跟她落狠話:妳敢把媽媽剛剛拍姊姊的刪除,等一下我就不讓妳上車。
嚕見風轉舵:我哪有,我只是要看我的照片。
繼續嚕!

姊妹兩個現在很愛鬥,媽媽要姊姊做什麼,妹妹立刻插進來,然後姊姊當場生氣,兩個就開始吵架,大吵。媽媽要妹妹做什麼,姊姊會立刻搶先,然後妹妹當場發飆,兩個就開始吵架,大吵。

和平相處的時間,很少。

姊姊在連絡簿的生活小記錄上寫:很多人脾氣都很暴躁,跟媽媽一樣。媽媽就事論事,只抓錯字,心裡可是嘀咕的要死:要不是妳們兩個這麼愛鬥,我幹嘛沒事變成脾氣暴躁的媽媽!切!

阿嚕越來越花,越來越不聽大人的話,只有媽媽發脾氣才會壓制的住。
姊姊呢?也好不到哪裡去。姊姊說:老師說我的特性是愛耍嘴皮子。媽媽三條線立刻出現,因為這小子說話的語氣超驕傲的。讓我想起阿嚕剛剛進托兒所的時候,欣欣老師在連絡簿上開玩笑的寫:喊小胖時會答又,很驕傲,很沒自覺胖是不好的!

姊妹都一樣,愛耍嘴皮子,應話反應一流,可惜回嘴是媽媽明令禁止的。姊姊會把話小聲說到嘴邊,妹妹直接回嘴,都會被媽媽臭罵一大頓。罵完,媽媽忍不住要跟姊姊說『敢怒不敢言』的意思,因為姊姊就是處在這個狀況下。

每天母女三人相處的情緒是緊繃的,姊妹像是兩顆炸彈,以互相引爆為樂。

這個情形到什麼時後才會好轉?我很期待。

上一篇:巧合?

下一篇:再接再厲

JULIN 2008-03-13 09:49:03

&quot我最愛你&quot, 是我家阿臭琦的&quot藏書&quot.
你是說罰跳樓梯還是什麼的那篇吧, 我有印象!
當時我就想, 既然他們愛動, 就來個以靜制動, 讓他們立正站好, 對剛剛跳來跳去的地方行禮說 &quot對不起下次不再跳你了&quot,講個10分鐘, 站久了就怕了吧!
唉呦..... 看我, 心眼多壞阿! CC....

版主回應
呵呵~~對對,就是樓梯事件啦~~

其實她們兩個就是愛鬥,現在最糟的狀況只是會氣死我而已,該攜手向外的時候,她們還是很團結的.

家萱得寵,姊姊吃味,妹妹喜歡捉弄姊姊,姊姊喜歡欺負妹妹~~過習慣這種日子,其實我也樂天,照樣可以一時晴一時陰的過得很快樂!

只是我還是一定得記錄下來目前姊妹倆的相處狀況,好讓以後如果很相親相愛的姊妹可以知道她們這個時間是多麼的折磨她們老媽~~

哈哈!

懲罰ㄛ,哈哈!算了.每段爭執都有原因,一起懲罰或許會便宜了哪一方,另外一方怕會有:&quot媽媽不公平&quot的想法.所以,不管她們,讓她們自己慢慢研究出最好的相處方法就好~~

老娘我,要開始學著修身養性,自掃門前雪去...哈哈!
2008-03-14 18:35:54
Uncle 2008-03-13 00:25:31

阿武技款ㄟ媽媽。。。^^

版主回應
一種米養百樣人咩~~
大家都是在學習摸索咩~~
嘻嘻
2008-03-14 18:28:19
Julin 2008-03-12 11:16:46

這對姐妹,跟我想像中的竟然不一樣!
被氣到脾氣暴躁的玉米,
應該沒有光是板起臉就讓人毛骨悚然的JULIN可怕.
下次吵, 規定兩個人沒有大聲互相叫罵10分鐘不准停.(音量不可檢)
如果再犯, 就再加五分鐘. 以此類推
處罰過後,還要兩人互相鞠躬道歉10次, 再擁抱, 方休.
徹底執行過一次之後, 通常, 下次只要說 : 又讓我講不聽了嗎?
兩個人馬上循規蹈矩!
以上是我的法寶, 請笑納!

版主回應
哈哈!JULIN是不是用我書上的那招呀!哈哈!趁機來打一下廣告:我最愛妳!
妳沒見過我古早寫的那一篇&quot沒有效果的懲罰&quot吧!我們家兩隻超樂天的,用這種方法,不曉得會試出什麼結果,下次我再試試看!

現在我只是裝傻裝聾裝啞,然後河東獅吼一聲,一切化為靜默!我們家兩隻真的是樂天派的,吵架也吵不過五分鐘,所以才可以時時吵,因為吵了就忘!哈哈!
2008-03-12 23: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