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21:50:59玉米

讓妳變成主角

家萱一向不是表演中的女主角,一來是因為表演中優秀的人很多,二來是因為她們這一屆的女生也多,三來是因為她自己也真的沒膽當主角。

但是拍照就是有這樣的好處,我,可以讓妳在這兒當女主角,讓妳,讓我可以一起自我陶醉。
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放開格局來看,其實妳不過是大局裡的一顆小棋子。拉近鏡頭,妳卻又成了主角,是這個角落可愛的主角。
每個小孩不都也是這樣嗎?在學校表現真的出色到令人不得不寡目相看的不過那幾個,我的孩子再優秀,也其實真的只有平平。跨出這個小圈圈,她真的也不過爾爾。
可是,我們真的那麼的欣賞著妳,那麼崇拜著妳,妳,在我們眼中,真的是那麼的獨一無二與眾不同。
只是我們要不時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的無限擴張模糊了孩子認清自己實力的能力。

妳,很好,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妳,沒有驕傲、不可一世的本錢。我也如此,大家都是如此。只有半瓶水才會響叮噹,真正有料的人,會謙虛看待這個世界!

孩子,與妳共勉。
p.s. 突然想到那次去慈湖,家蓉說要自己跟憲兵哥哥拍一張照,家萱硬是不肯讓開。媽媽於是說:沒關係,妳站在那兒就好,媽媽可以幫妳拍成『單獨跟憲兵哥哥拍照』。正好路過的幾個阿姨喜孜孜的說:哇,對喔!好聰明,可以這樣做耶~是呀,當妳有這麼魯的兩個小孩的時候,有時候是該耍些小賤招的。
我可以讓妳變成主角!

上一篇:大家都哭了

下一篇:我是小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