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12:53:22玉米

鼓與笛的對話

帶著家蓉家萱去國小聽音樂會,一個由四個小學校各派出一支隊伍來表演,取名為鼓與笛的對話,策略聯盟音樂會。

埔心國小派出二十四節令鼓隊,圳頭國小派出陶笛隊,陳康國小來的是直笛隊,菓林國小則是由剛剛建軍兩個月的舞蹈團來表演。

這種小小音樂會,最令人苦惱的是一個接著一個的致詞。對於大人來說,其實說話的人都說不多,都可以靜待表演的到來,對於浮躁的小子們,可就是酷刑,家萱活像是一隻屁股被黏在椅子上的毛毛蟲,扭來扭去,一直小小聲的問:他們要講到什麼時候?我要看表演啦!
家萱不是第一次觀賞二十四節令鼓的表演,這卻是她第一次有深刻的感受,聽一聽,家萱忍不住要對媽媽說:我的心臟一直跟著咚咚咚耶!我知道妳的意思,妳說的是『震撼』吧!鼓聲咚隆隆,陣陣打入家萱的心中。
圳頭的陶笛隊聽說是校長訓練出來的,如果一直都是站在那兒溫和的吹奏,是會被埔心的大小鼓給比下去,但是第二次出場時後,他們有作隊形變化以及簡單的舞蹈動作,所以很是活潑可愛。
陳康是小小學校,因為眷村遷村的結果,一個年級只剩一班,每個班的人數都不多。這次出來的是全校六年級學生,一共十六位。直笛演奏其實是比較吃虧的,因為直笛吹奏已經是全國小學的必修課。我以為她們會有二部重奏或者合奏的曲目,可惜等到最後都沒出現。不過因為這個音樂會匆促的舉辦,所以連譜架都是新買的。能夠上台落落大方整齊的吹奏,已經算是不錯的表現。
至於菓林的舞蹈班就很可惜,剛剛成軍的處女秀,曲子的節奏又太快,孩子們動作又急又快又亂。看在學舞已經好一陣子的蓉萱眼裡,不曉得是什麼感覺。
躺在床上,我問家萱:今天看了表演之後,你比較喜歡哪一個隊伍呀?
家萱不假思索:打鼓的,我以後要參加。
媽媽:為什麼呢?
家萱:因為他們打得很好耶,她們在台上打咚咚咚,我的心裡也跟著咚咚咚。
媽媽:那陶笛呢?
家萱停了一小陣:我覺得陶笛跟那個直直的那個,平常妳吹的那種..
媽媽:直笛。
家萱:對,直笛。我覺得陶笛跟直笛都很悲傷。我比較喜歡大鼓。

悲傷...小鬼,妳才大班,妳已經懂得悲傷ㄛ~~

我們沒有人提到舞蹈。

而家蓉因為今天跆拳道腿部運動一百下,看完表演洗完澡,早已掛在一旁呼呼大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