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21:02:32玉米

找到一封情書

我找到一封情書,是在不經意的狀況下,在我尋找東西的時候,在他的書桌翻箱倒櫃的時候找到的。

那是一張揉成一團放在角落,假裝是亂亂的抽屜內不起眼的紙張,其實它也真的不起眼,要不是裡面包了的東西在我拿起這團紙的時候掉下來,讓我想要把它打開包回去,我是不會發現裡面的文字的。

我原本以為是一篇文章,手寫的文章,但是幾個討皮癢的字跳出來,害我好奇的想讀下去。於是,就像做賊一樣,我坐在桌子邊邊的地上,很心虛又驚慌的讀下去。我才知道,那是情書。

...雖然我喜歡你,但是我不知道你喜歡誰?不然我就跟你告白了...
...我要你跟我說實話...

看到這樣的文字,說真的,腦子一片空白,一時之間,我不知該有怎樣的反應,竟是默默的、偷偷地把信收進自己的口袋。

我不禁要責怪自己,怎麼可以擅自翻動他的書桌抽屜呢?要找東西也得經過允許吧,或許應該要讓他自己來找給我吧。但是,這樣一個祕密,如果我沒有擅自翻動他的東西,我怎麼會知道呢?

知道了又如何呢?我該怎麼樣面對他?我該跟他說什麼?我一直想。

後來,我終於在安全的地方可以再打開那封信,可以細細閱讀了。其實,那不是情書,我慢慢的看出來,那是有對話的,兩種筆跡,應該是張紙條,就像我們國小五六年級,或者國中的時候常在上課傳的那種紙條。

『XX:雖然我喜歡你,但是,我不知道你喜歡誰?不然我就跟你告白了。我猜你喜歡BB,對吧。升旗時你一直看她...』
『我不知道你在寫什麼。』
『再看一次。』
『沒有。』
『我要你跟我說實話,AA、BB、CC我都問你喜歡誰?』
『不知道。』
『快,我想知道。』
『我就不知道咩。』
『XX,你好小氣,小氣!』

看懂了吧,這是我親愛的女兒上課中寫的紙條,正在讀小學一年級的女兒上課中寫的紙條。你說我該怎麼想?怎麼跟他溝通?

我騙她說:老師跟我說你上課跟同學傳紙條,跟誰?為啥?是不是每次下課妳都到辦公室找媽媽,所以跟同學沒時間說話?那以後不可以來辦公室。他在回答我的時候說了謊,說是跟坐在他後面的女同學傳紙條。我說:那老師看錯了,我應該去跟老師說清楚。他默默的坐著不答話。

後來我想到二年級有一對小情侶也是在上課中不斷的傳紙條,我有點兒後悔,我應該是跟他說:我課堂上有一對小朋友一直傳紙條,結果他們兩個完全沒有聽到媽媽說的話不打緊,還害幫他們傳紙條的小朋友也不能專心,老師最不喜歡這樣的動作,因為太自私了#&**※……

我應該事不關己的說,不應該讓他以為我會發怒(其實我也有點兒動怒了,這麼小就開始這樣的舉動,早熟的過分了些)而說謊。平時我也算是可以平心靜氣面對各種狀況的老師,問題臨到自己孩子身上,我卻那麼忍不住氣。

不過,這樣我又發現我女兒會騙我了。唉,此時此刻,我的心,真亂如麻。

上一篇:翻翻樂

下一篇:畫圓

pwipwi 2007-04-12 13:52:43

玉米,

我今天認真看了一下
那廣告是青山鎮二期的廣告
畫面上是兩個笑得很開心的小女孩
但我中午在青山鎮網站上卻找不到那張照片

要拍那戶外廣告有點難度
因為是自羅斯福路方向過北新橋才看得到
嗯, 我改天再看看有無拍攝的可能

那小女生真的跟家萱相似度很高

玉米 2007-04-11 12:15:55

後續:

其實左思右想,讓玉米心亂如麻的應該不是『找到一封情書』,而是『沒有經過當事者同意的情況下翻動了她的東西,發現了她的秘密』。像窺視之後,要把東西復原?當作一切都沒發生?當作我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可以坦誠的討論?解釋清楚為什麼我會『在你沒同意的情況下翻動了你的東西』,然後再來說『我希望妳有什麼事都會跟媽媽說……』?可是藏起來就是不想讓你知道咩~……

說真的,『情書』並不是重點。對我來說,在這件事情上,真的不是重點!

PwiPwi 2007-04-10 16:36:45

愷上一年級時也有小女生寫卡片給他
嚴格上不算是情書
小女生說她要跟愷當好朋友
請愷不要再調皮之類的
不過後來就沒有下聞了
愷現在三年級了
他的好朋友清一色是小男生

對了,我每天自羅斯福路過北新橋
都會看到一幅戶外廣告
那上面的小朋友長得好像家萱
真的是她嗎?

愷子娘

版主回應
呵呵~~不是捏~~家萱沒有拍什麼廣告呢!有機會愷子娘是否可以拍來跟玉米分享一下?

好久不見的愷子娘,好想念唷!
2007-04-11 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