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12:15:48玉米

我失蹤了

爸爸帶著叔叔一家四口跟家蓉、家萱去台北木柵動物園。

聽說,在某某館內,家萱自己一個人跑去看烏龜,所以當爸爸等一群人離開的時候,家萱沒跟上,爸爸居然也沒發現,走了一段路,嬸嬸才發現家萱不見了,爸爸急得回頭找人。

聽說的,因為媽媽沒跟去,所以只能聽說。

媽媽:萱,妳今天不見了?
家萱:對呀。
媽媽:妳為什麼自己跑去看烏龜?
家萱:沒有,我有跟阿叔說我要去看烏龜,阿叔說好。
媽媽:那妳怎麼知道爸爸他們走掉了?
家萱:我跑回來就看不到爸爸他們了。
媽媽:那妳有沒有哭?
家萱:(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有,但是我只有哭一點點,哭小小聲,眼淚一直掉下來。
媽媽:那妳怎麼辦?妳有沒有留在原地,等爸爸來找?
家萱:有哇,有一個阿姨來問我『妳怎麼了』,我跟她說『我失蹤了』。
媽媽:(哈哈,突然好想笑,『你失蹤』了?小鬼,真有妳的)什麼阿姨?
家萱:就是一個阿姨。(後來問出來,是一個也是去參觀的年輕阿姨)
媽媽:然後呢?
家萱:然後她打電話去『服務櫃檯』,然後櫃臺阿姨就來帶我去『服務櫃臺』等爸爸。爸爸一下子就來找我了,他還走進去裡面(意思是抱怨爸爸居然沒看到家萱站在櫃臺等,還往裡面去找人)。
媽媽:妳沒有跟櫃臺阿姨說爸爸的電話,請她打電話給爸爸嗎?
家萱:可是爸爸一下子,五分鐘就回來找我了呀(就是忘記要跟櫃臺阿姨講電話號碼啦!)。
媽媽:妳有沒有害怕?
家萱:(點點頭)有,可是我沒有哭很大聲,我只是眼淚一直掉下來。

爸爸說:家萱當場一直責怪他。(如果是我我也會!)

晚上爸爸一直逗家萱,嘴裡不時說:今天差一點把妳弄丟了。(聽得出來驚魂未定)

這個差一點,很可怕!媽媽還是忍不住要叨唸爸爸一番,兩個小孩一手牽一個,怎麼會連一邊空了都沒發現?當然,孩子這麼大了,已經不需要牽著手走路了,但是,牽習慣孩子的手,空了,一定有感覺。蹦蹦跳跳在前頭的兩個小孩,少一個,一定有感覺。這個臭爸爸,居然還是被提醒才察覺少了一個孩子。

我卻知道,這一個『差一點掉了家萱』的教訓,沒有在爸爸心中留下任何警惕,倒是在皮到不行、自認膽識過人的家萱心中留下一個鈴,下次家萱會小心的跟緊這個少一根筋的爸爸,因為,『爸爸真的會忘了她』。

今天家萱的表現可圈可點。

媽媽特地寫上聯絡簿,請老師機會教育眾家小孩們如果走失了,要怎麼自助自保。

上一篇:受傷了~~ㄚ嚕

下一篇:家蓉放寒假

玉米 2007-01-31 14:14:18

璇媽
好怪喔~~我去你那兒留言三次, 好像都沒成功耶~~
怎麼會這樣捏~~@_@"
璇媽真是稀客~~^^看到你真開心呢!

璇媽 2007-01-26 12:43:02

每次上玉米的網站,就超感動的!!
就是因為看到妳的網站,才讓自已為寶貝架設一個自已的!
妳這個媽媽真的是超用心的呢!!

玉米 2007-01-26 09:23:58

很高興只是這樣的小小『失蹤』一下,好讓家萱記取教訓,這樣,比較可以避免真正的失蹤。

否則,這樣的遺憾,大家都無法承受吧!

家萱三歲時,跟大家一起去八仙樂園,她就自己一個人跑到遠遠的沙堆去玩,玩很久之後,跑回來我們的駐紮地,發現沒有人(東西都還在),她便跑到玩水的地方去找我們,又沒找到人,她又立刻跑去更衣室找人。整個過程家萱臉色漸漸驚慌,但是沒有大喊,也沒有找人求救,只是自己一個小小的人在八仙樂園滿滿的人潮裡跑來跑去的找。後來在廁所找到帶咪咪去上廁所的阿姨。

從頭到尾,媽媽站在遠方看著。

直覺是,這小子,總有一天會出問題。
直覺是,這小子,出了問題會自己解決。

但是,媽媽不希望妳離開媽媽的視線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