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12:29:23玉米

我只是眼淚掉下來

家萱很開心的宣布:我可以用牙齒的洞洞吸珍珠奶茶了。

家萱在中秋節假期掉了第一顆牙,到現在還沒有兩個月的時間,一共掉了四顆牙,每一顆都是到很搖很搖不得不掉的時候才『自然』脫落。說穿了,就是這個怕血的小子膽小。

家萱的牙齒很小,所以掉下方中間左側的第一顆牙時,沒什麼人發現,除非她嗤牙咧嘴在妳面前提醒妳。幸好中間右側很快的就跟著掉了,所以大家比較容易注意到『喔!家萱掉牙了』。

看著家萱連掉兩顆牙,預約要幫孩子拍寫真集的媽媽不禁慌了些,趕緊要求儘快拍照,因為掉了下面兩顆牙的家萱,笑起來超可愛,而家蓉的牙齒也長出來了,所以,趕快趁著這個空檔去拍照,媽媽心中如此盤算著。沒想到,在拍照的前一天,家萱上面的牙齒掉了一顆,這下子,家萱的缺牙成了『鴨鴨二』(她自己形容掉了三顆牙的樣子),笑容再可愛,那個缺牙的不規則孔是再明顯不過了!媽媽忍不住要搥心肝哪!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家萱又帶了一顆牙齒回來,從『鴨鴨二』變成『珍珠奶茶的秘密通道』果然還是有差,看起來是明顯了一些,大大的缺口,實在可愛。

媽媽:又是自己掉下來的嗎?(這兩天這顆牙搖得厲害,還流血過,只是這膽小嚕硬要再把牙齒『放回去』,所以掉牙媽媽並不意外。)
家萱:沒有,是徐老師拔的。
媽媽:ㄟ,妳怎麼敢讓徐老師拔?妳不是不肯去嗎?
家萱聳聳肩,感覺很無奈,沒回答這個喪志的問題。(媽媽好想偷笑,就說會心想事成咩,不是說妳不想讓徐老師拔?這個念頭一出來,就得乖乖讓她拔了咩!)
媽媽:妳有哭嗎?
家萱:沒有。
媽媽:(實在不相信她)不會痛嗎?
家萱:痛呀,徐老師拔牙很痛。(是妳怕痛吧!我沒說出口,心中竊笑)
媽媽:那妳沒有哭?
家萱:沒有。
媽媽:(還是不相信她)那,小幫手有沒有出現?(徐老師在幫孩子拔牙或者處理傷口的時候,聽說會有小幫手在一旁,或者安撫或者押手綁腳)
家萱:我沒有看到。
媽媽:喔!(當家萱這樣講,媽媽就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了!)
家萱想想,自己招了:徐老師拔牙真得很痛!可是我沒有哭!我只是眼淚掉下來。(家萱伸出兩根食指,從眼睛點下來,點點點...)就這樣掉下來。

正在開車的媽媽一直忍到回家,離開了家萱的視線,才敢放聲大笑!哈哈哈!這個可愛的小嚕。好吧,我相信妳沒有哭,只是眼淚掉下來。哈哈!
Julin 2006-12-12 15:55:42

我家老大也是先掉下面的牙, 醫生說 換的慢沒關係, 只要有換就好, 還曾聽另一位醫生跟同樣覺得小孩牙齒換很慢的媽媽說: 慢掉的牙,表示”鈣化”較好, 也比較不容易蛀牙. 我覺得有同感,因為我家小孩牛奶喝很大量, 我想這是”鈣化好”的關鍵, 而且, 他們蛀牙的情形也很輕微...
我想, 應該不用太擔心啦!

JoJoma 2006-12-12 10:59:48

我也是昨天才剛帶我家小一生霈去檢查牙齒..
看完之後,牙醫生自己盯著我家霈的上排牙猛瞧...
然後,牙醫師說”他要幫霈照張x光,因為他覺得霈下排牙掉了二顆,可是上排牙卻筆直的站在那兒,一點要掉的意思也沒有,換牙怎麼這麼慢呢”...我也覺得很慢,霈掉的牙都是一掉當時,馬上就看到冒出來的小白牙了...後來的結果是再等等.

玉米 2006-12-08 11:12:30

哈哈~~識時務者為俊傑啦~~

特來聲明一下,照片裡那隻手~正在比YA~絕對不是比中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