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08:36:09玉米

親愛的小嚕

親愛的小嚕:

媽媽知道自從姊姊自托兒所畢業之後,家裡多了舅舅的小雞仔跟阿姨的小狗兒,妳有很多的不平衡,媽媽知道妳也在慢慢的調適,媽媽要替妳加油!

其實媽媽想要偷偷告訴妳,讓妳在舞蹈課跟著姊姊跳一級,其實並不全是因為媽媽給妳們的理由。媽媽說:因為去到跳舞教室太遠了,所以我們只能去一趟,於是要碼就是姊姊陪著妹妹上小一點的小朋友的課,要碼就是妹妹跟著姊姊擠上大一點的大姊姊們上的課!因為我們的時間跟舞蹈課程安排的課沒有辦法配合,所以姊姊必須暫時跳級到小二小三的班級!妳們兩個想了想,決定跟著姊姊跳級。這麼說來,家萱,大班的妳,就跳了兩級!

媽媽讓妳跳兩級,其實不是為了媽媽給妳們的這個理由而已,而是家萱,妳,真的做得到。姊姊的舞蹈動作很美麗,但是姊姊怕痛,所以很多動作都不敢確實的做到。但是家萱妳的身體比較軟,又不怕痛,於是妳在體育或運動方面的表現都比一般小孩還來得優秀,妳自己也知道哇,妳兩歲就會溜直排輪,五歲就會騎兩輪腳踏車,這個暑假自己練習游泳,成績比去學了兩個暑假的姊姊還要好...妳自己知道自己的優點呀!

所以媽媽不能允許妳在跳舞班上的不認真。

當然,媽媽知道很多指令二年級和三年級的姊姊才聽得懂,媽媽也不會強求妳完全懂得老師要妳做什麼。媽媽不允許的是,妳在教室裡面,仗勢著自己年紀小,所以又是躺又是趴又是聊天又是玩耍。

妳懂得媽媽的話,在媽媽跟妳溝通的時候大哭了一場,很是委屈!親愛的小嚕,媽媽知道這樣的課程對妳有點兒辛苦,妳如果不想要上,媽媽隨時都可以把妳留在身邊陪著姊姊上課,就像妳不想上鋼琴課,媽媽就把妳留下來了。

所以,親愛的小嚕,妳如果選擇進去,可一定要認真喔!媽媽知道你做得到喔!要加油!
玉米 2006-09-14 00:18:08

唉呀呀,玉米沒有文字中那麼溫柔啦~~玉米可是母老虎一隻,我還聽到家蓉跟同學說:我媽媽超級兇的...-.-”
對於這樣不能有家長陪同的課,其實還是可以要求試讀一堂吧!然後老師如果帶孩子的功力夠深厚,孩子也不會太介意媽媽有沒有跟進去了~~
不然,讓孩子知道因為自己不願意獨自進去上課,所以錯失了好玩的課程,讓孩子有這樣的思考機會也是不錯~~這種快樂的課,其實也沒有說一定要在什麼時間立刻去上才可以...隨時孩子準備好了,就可以上路了!
呵呵!

jojoma 2006-09-13 23:29:49

我覺得你真是一個好媽媽..
跟孩子溝通時是顯的那樣明理又溫柔..
其實我在上個星期也遇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想讓孩子(老二.中班那個)去學陶土..玩玩泥巴.
但老師有說家長不能陪同..
孩子又愛上的要命,催我趕緊報名.
我說我不能陪同哦...
孩子就難過的猶豫著上與不上...
他想上那個課同時希望媽媽陪同在側.
我勸說他即使沒有媽媽在身旁,一樣可以上課上的很好的..
結果,孩子說他要想想..
至今結果未出來呢..
報名日期卻已截止.

大同寶寶 2006-09-12 16:14:33

不快不快,
一天當中會上來個數十回,
看看有何變化,
所以玉米不能偷懶,
要常常PO新的文章才不會讓我
白跑失望.謝謝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