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22:56:14玉米

相信‧難

朋友的老公去大陸出差,天天準時打電話回來,天天跟她說:好想她,短暫的分離讓他好想她。朋友天天在電話這頭幸福開心的等待老公回來的日子。

她一直很信任他,她唯一介意的事,是他們的聯絡只能單向,每天晚上她試著撥電話給老公,手機或者宿舍,卻總是找不到他,她想要找他的時候,只能等著他回電。即使他都會回電,她還是介意著。對這樣天天想她的老公,她不安的自責著:我一定是太不安了,患了分離憂慮症。

沒想到她老公回來之後沒多久,在一次聊天中,不小心說出來:出差的那三個月,其實我在XXX家住了五六個週末,也在OOO家住了一兩次。

她聽了,心當場碎落。她是那麼的相信他的話:『天天乖乖呆在宿舍想老婆』,『沒有辦法視訊是因為大陸網路不發達』,每次通完話她再找他,人已不在宿舍都是因為他去洗澡或者上廁所,這一上,都要到第二天才會找到人。每個週末通電話也都說好無聊的呆在宿舍看電視。她是這麼死心塌地的相信他,心疼著他。

「你外宿為什麼沒有跟我說過?」她忍不住要問。

「……我以為這樣的小事不用跟妳說。」他答。

「已婚的男人不回家住,不算是小事吧,跟老婆報備是你的責任跟義務,就像未婚前住在家裡的人,不回家不都也會跟家人說一聲?」

「妳離那麼遠,跟妳說又能怎樣呢?說了反而讓妳擔心。」

「就是離那麼遠,你才更要跟我說實話,真的沒事,說了好讓我安心,沒說實話,好像你外宿做了什麼虧心事。」

朋友跟我說,從此以後,她的心破了,老是疑神疑鬼,不知道現在的老公說的真的跟事實一樣?她說對這件事情,她無法釋懷。

我很想跟她說,換做是她,我也無法接受。但是我沒說,默默的想。她來尋求安慰,我卻給不出。我無法說出:『妳老公在大陸外宿的時候不會做出對不起妳的事啦』這樣的話,因為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即使真的沒有,我也不同意已婚男人外宿不需要跟老婆報備的話。我也無法說出:『妳現在應該要忘掉過去的陰影,好好的相信妳老公』的話,因為我也不知道她老公是否從此以後對她一切坦白。我也無法解釋她老公老是在電話聯絡後消失不見,然後在第二天跟她解釋去洗澡去上廁所了的現象。

她困惑地問我:我應該傻傻的相信,然後等著有一天變成『最後一個知道的女人』嗎?還是應該疑神疑鬼的變成『第一個知道的女人』?

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妳在「等著變成『最後一個知道的女人』或者變成『第一個知道的女人』」這樣的話,表示妳沒辦法相信,即便你說了要『傻傻的相信』。我是個迷信的人,我擔心『心想事成』的魔咒。我希望妳不要有這樣的等待,不要等前者,也不要等後者。

至於妳心中真正的困惑,我很無奈,無言以對。

上一篇:我的幸福

下一篇:當老公越幫越忙

玉米 2006-07-04 13:43:09

恩恩~~男人跟女人之間的關係,是要靠雙方一起努力才可以維持的~~
謝謝您來留言~~祝福您幸福喔!

玉榮(路人甲) 2006-06-29 19:56:53

恩 真正負責的男人 是要跟老婆說實話的

要誠實的對待 也要互相信任

你朋友一定很傷心 好好安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