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23:39:49玉米

謝謝你們的關心,但是,請不要誘導孩子做錯誤想像。

兩天前家萱神秘兮兮的跟我說:媽媽,我告訴你,很久以前,大陸爸爸跟同事去吃飯,是女生喔~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媽媽哈哈大笑,並且轉告給爸爸聽。爸爸聽得一頭霧水:大陸爸爸是誰呀?啊?是說我喔?是說我在大陸喔?然後我們倆個一起笑著家萱人小鬼大的故做神秘。

今天家蓉跟爸爸講電話,講著講著故意壓低聲音問:爸爸,你現在是不是在跟女生喝酒?

後來我們在孩子睡著之後聊起這些事情,老公原本以為是我胡思亂想,才讓孩子這樣子替我問替我想。

可是,真的不是我,我原本就不喜歡負面想法、更不愛杯弓蛇影。我也很納悶,孩子這些問號與想法,哪來的?

如果是我周遭的人,替我擔心老公出差大陸,那麼,你可以來幫我帶帶孩子,分攤一下我的work load,除此之外的問題,就不用去多想。更無須去問或提示這些稚齡不懂事的孩子這些莫須有的問題。

孩子,媽媽想要告訴你們,爸爸已經出差了,很久才會回來,我們不用去預設很多問題的發生與否,不用提前去擔心。媽媽也會胡思亂想,偶爾,但是媽媽儘量提醒自己不要,事情要發生,提前擔心也不會制止什麼;事情不發生,這些擔心更是多餘。

爸爸是大人,是個愛家愛孩子愛老婆的有責任感男人,他知道媽媽的擔心,也瞭解媽媽的個性,所以不可以做的事情,爸爸不會去做,你們該相信他,更該幫媽媽打氣加油。

至於大人亂說的話,不要理他們,跟他們說:我爸爸最愛我們,謝謝你們的關心,我們大家都會用想念陪伴我們過這三個月。我們會、媽媽會、爸爸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