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20:16:50玉米

剪頭髮

聽到煞煞的剪刀聲,我的心中大呼不妙,為了不打草驚蛇,不讓手上握有剪刀的孩子慌了手腳,我只是默默的轉過頭去看!

是的,當我坐在電腦桌前,正在專心敲鍵盤,兩個女娃在我背後玩扮演遊戲,我聽到家蓉(當初三歲半吧)說:我幫妳剪頭髮!以及家萱(當初兩歲)爽快的答:好!的時候,其實我沒有任何警覺心,只當成他們在說:我煮麵給你吃,然後端上來一盤繩子一樣!

可是聽到煞煞的剪刀聲傳來,像極了老媽幫我剪頭髮的時候的聲音,我不禁在心裡捏一把冷汗,一轉頭,沒錯,三歲半的姐姐已經幫兩歲的妹妹剪了瀏海!

就像所有的媽媽一樣,此刻我們都先想到安全問題,拿剪刀的確是超級危險的動作,尤其她們才那們丁點兒大,然後才想到美醜,天哪,那狗啃的圈圈叉叉!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出現剪頭髮的動作!

然後就是剛剛,家萱三歲七個月,媽媽又坐在電腦桌前(怎麼老是這樣呀,切!),聽到隔壁(這次是在房間)傳來姐姐的疑惑:ㄟ,是誰剪頭髮?怎麼地上...啊!家萱,妳怎麼剪頭髮?

然後聽到家萱理直氣壯的說:因為頭髮一直弄到我的前面呀!(理由充分,是因為前面瀏海太長才剪,而不是玩耍)

媽媽飛奔而去,當然已經來不及了,姐姐捧著地上的頭髮,在幫妹妹善後,妹妹看到媽媽,把安全剪刀遞過來,依然一副我沒做錯事的模樣:我有用小孩的剪刀呀!(理由又充分,表示有使用安全剪刀,有顧慮到安全問題,所以媽媽不用擔心的意思)

唉,這小子,老是製造一些可怕的狀況給媽媽來接!

PS.家萱走過來看到她的照片,立刻驕傲的大聲說:我覺得這樣很可愛呀!(理由更充分,表示對剪出來的成果非常滿意,於是又沒有美醜的問題,媽媽所有擔心與顧慮,通通被這個三歲七個月的女娃推翻,意思就是:有我家萱出馬,媽媽,您甭擔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