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11:06:37玉米

兩歲九個月的數學小神童

話說家萱兩歲九個月的時候,爸爸出差去大陸,打電話回來跟兩個女兒聊天。

萱:爸爸,我想你,你要買禮物給我,我要兩個。(這小子,不知道想的是爸爸還是禮物?)

萱說完後,換蓉:爸爸,你要趕快回來喔,我也要禮物,我要三個。(果真是姊妹呀!)

萱在阿媽懷裡突然哭出來:我還要講,我比姊姊少一個,我還要跟爸爸講,我要好多個。

哈哈,真令爸爸感動呀,還要跟出差一個半月的爸爸講電話,居然是因為她要求的禮物件數比姊姊少一個。

媽媽更是感動,因為家萱居然知道『兩個』比『三個』『少』,還知道『兩個』比『三個』少『一個』。

******

萱說:媽媽,給妳五個糖果。
蓉說:我也要。
媽媽把手上的糖果給了蓉兩個:萱,我給姊姊兩個糖果,那我沒有了。
萱說:妳還有三個啦。
媽媽驚喜的跟爸爸說:老公,萱會算數耶。
爸爸:唉呀,一定是矇上的啦,不然妳再問。
媽媽:那,萱,媽媽再給爸爸兩個糖果,媽媽還剩幾個?
萱:三個。
爸爸一臉--See, I told you.(看吧,我就說吧!)的表情。
萱繼續說:我再給妳兩個,妳就有三個了。
哈哈,媽媽真是得意呢。

******

然後,這個兩歲九個月的小神童就被埋沒了,因為媽媽就沒有再關心過她這方面的學習了。到現在,她對於數字仍是在打混狀態中,兩歲十一個月大的時候,神童已經變回了平凡的小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