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12:04:29cordelia

【趴睡不趴睡?】

 

昨天婆婆在上班時間突然來電,問我為什麼晚上要給小mo趴睡,有點小唸我的感覺,因為她看到又有小嬰兒因為趴睡而致命的新聞。但她孰不知她的"心甘甘金孫"若不趴睡跟本沒法睡,小mo沒法睡就等於我們一家三口都不能睡了。

因為小mo仰睡他的手都會亂揮,然後就被自己亂揮的手給嚇醒就哭啦!於是婆婆又說都是我們沒給他綁手綁習慣,但她又孰不知並不是有沒有綁習慣的問題,是自從醫院回家後到現在,只要小mo被綁著,他就會用盡吃奶的力氣一直掙扎,當然是掙脫不了,於是就大哭特哭啦!所以跟本綁不住,一綁大家都不用睡了,不睡小mo怎麼會長大呢!?

於是乎我們決定給小mo採趴睡,果然狀況好很多很多,他都能一覺到天亮。我當然也知道趴睡的危險性,一開始我也反對晚上趴睡,但我實在沒辦法了,因為仰睡他不能入睡,往往都得等到他自己也戰到很累的情況下他才會睡著,但也是睡的很不安穩,而且都已經是天亮時刻了,陪他戰了一整晚,不只是他累而已我也累,而聽他哭了一整晚,我也是很心疼。所以我才下決心給他趴睡。其實晚上睡覺時,我都會用手機轉鬧鐘,每1-2小時我就會醒來看一下小mo的狀況,其實小mo的頭很有力,趴著左轉右轉都很自如,而且他趴睡都會睡的很沉,姿勢是很少變動的。

但昨天跟老公說婆婆有打電話來講趴睡這事,於是老公又說要再讓小mo試試仰睡,結果還不是一樣沒法熟睡,一下子就醒了,半夜在那嗯嗯啊啊的,所以老公又說"給他趴睡啦!"

最後的結果還是決定趴睡,就我們大人辛苦點,等過一兩個月他比較大會翻身了,也比較不會被自己的手嚇醒時再讓他仰睡吧!

PS:網路上都有在討論"趴睡"這個話題,我真的覺得不能看太多,因為有人講好的也有人講壞的,但往往壞的都會被牢記在心,反而會越看越怕...

 

VIKKI 2011-09-30 19:13:32

我家北鼻的情況和小MO一樣耶...現在一個多月..也是會自己左右轉..請問小MO趴睡的時候是多大哩?可以平躺睡又是多大哩??我也是看了很多趴睡的新聞真的很害怕..但不趴他根本就不睡..他超ㄍㄧㄥ的..曾經一天睡不到十個小時哩

sylvia 2009-12-03 22:40:05

我寶寶也是趴睡耶,曾經嘗試仰睡但是也是失敗,想請教小mo快睡醒時,頭會不會翻來翻去,而且頭會一直撞到床,我很擔心這樣撞久會變笨

版主回應
你好,小MO現在不趴睡了,他現在可以平躺一覺到天亮了,我們是先讓他睡在我們中間,沒幾天他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之後讓他開始習慣睡自己的小床,現在都很OK了,我也不用再為了趴睡問題被長輩疑及讓自己每晚都睡眠不足了,媽咪可以試試看哦! 2009-12-05 23: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