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01:42:28一簑煙雨任平生~~

九份之旅......

上個星期,難得的假日,小琪也有休假,而我也因為即將滾回中國大陸去當我的中

醫苦行僧了,再加上又有春天酒店的招待券,於是,就跟小琪一起去了九份,住了一

天五星級酒店一天,先講九份吧,六年前去跟六年後去,他真是一點都沒有變啊.

依舊是人那麼多,東西賣的都是沒有差,可以逛的就是那一條街,不過來到了九

份,吃了九份芋圓(雖然市區裡頭就買的到了,我家市場賣的也是九份芋圓),所

以實在是一點都不怎麼特別,不過因為同行有人沒來過,就來晃晃了...

這邊的風景背山面海,實在也跟我這個出生在漁村的風景很像,只是山沒有那麼

高,海的崎嶇,也沒有九份這般景色。

至於春天酒店,可能是用免費招待券的關係吧,感覺起來就是一間在賺人家錢的酒

店,什麼都要錢,spy只能去一次,去過之後就不能再使用了,不過裡頭的設備是

真的不錯啦,溫泉池是硫磺池,說實話,陽明山的溫泉早在念大學的時候和室友

們,去到已經有點不想去了,以往只要冬天一寒流來,就會往山上跑..

只是沒住過高級的飯店,而且我都一直嚮往,有小桌子的房間,結果竟然沒有只有

床和電視和冰箱,和一般的飯店沒什麼兩樣,倒是特別一點的就是,他的浴室有一

個小池子,可以放溫泉水然後在裡頭泡溫泉,這個和之前去的紅葉溫泉類似說..

不過也還好啦,去過一次,我想以後再也沒機會在去第二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