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01:25:26一簑煙雨任平生~~

肝膽豪情一杯酒.....

酒,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迷思,迷戀他給的燻然,迷戀他在解放後的一種爽快,

因此,對於酒,有著許多難分的感情,失戀時候喝的是苦酒,一杯入喉之後,卻又

是勾起更多的回憶,好友相聚喝的是烈酒,映照濃烈的友情,喝出更多的肝膽相

照。

離情的酒,喝起來則是酸中帶苦澀,有著朋友的祝福,有著依依不捨的情懷。

一杯酒,能夠喝出多少的感覺,端賴著自己的心情.......

即將要遠行回中國了,這兩個星期不斷的在喝酒,不斷的在跟人家告別,

因為此行,可能再回來已經是明年的暑假了,從和小琪一起喝紅酒,因為他不愛喝

高濃度的酒精,和凱偉則是吃飯話家常(因為有家長在不好意思喝)....

和吳董則是海產店的啤酒最夠味,炒了幾盤菜,淺嚐了兩瓶,因為怕他還要開車回

南投,不好意思和他喝太多但是那一天卻聊了一個下午,從三點到晚上十點,感覺

又回到了高中,認識了整整快十年的從年少輕狂,到現在他也即將入伍再見也應該

是明年的暑假了吧!!

和媽的同事(國小老師,和我交情不錯),也喝了兩杯的白蘭地,兩杯入喉,一點

都不辣,不似威士忌辣的讓人渾身發熱,他是淺淺的嚐,會透出淡淡的葡萄香味,

我想這種酒最適合我了啦,威士忌的辣,會讓我難以入喉,尤其是自己自飲自酌的

時候,感覺就像在喝悶酒,喝一喝就睡了..

兔子雖然沒跟他喝到,但是上次去他台南的家就喝了幾瓶啤酒了,算一算,回台灣

兩個月,喝掉的酒倒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