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02:15:04郭大光

♠ 這是所謂的外在世界

20歲_
初出社會最殘忍的事_
在今天發生。

工作上的夥伴們,宣告最後一天在今天。
公司有被體諒的原因。
但我想不用強調註明。

我想談的是我的心情,
和一ㄍ月來的你們。

這是一個完全七年級生的新團體。
充滿熱情。
一個月內,大家相處融洽。
漸漸有了默契。
正要開始上台大放異彩的兩位,
在登台中被拉了下台。

我不能很理性的在第一時間,
冷靜的面對即將開始好戲。
當大家都很沉穩的面對。
而我只有滿臉的眼淚。
相信大家很難想像我哭的有狼狽。
好顯沒在你們面前丟了臉。

還記得一開始來的時候大家不熟的樣子,
回想起來很可愛。

我們短短相處僅有一個月。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哭的這麼難過。
也許是那種不捨_
我們都是還沒登台的演員,
卻沒有機會同台完美呈現表演。

也許演員這個比喻對我們來說太粉飾了。
畢竟我們沒有喝采、沒有瘋狂的鼓掌。
但是,我們都在自己的崗位釋放我們所能呈現的。

我很不贊同取不取代這一回事。
也不認為艱難瑣碎的工作誰會學不來。

過多對於上述兩者的反駁_我很無力。
但是_始終相信獨一無二的差異和熱情的求取上進的決心。

挫敗的一件事,
是我從接觸社會開始最殘忍的事。
於是,開始不能在憑藉自以為的一個孩子氣和傻勁的以為可以改觀一個社會。
現實還是存在,你對社會改觀,社會並不會為了一個傻子改觀。

所以我討厭所謂的外面的世界。
這是一個沒有很多美卻有一堆醜的地方。
現實成就了成功或是禰補了殘缺。

漸漸被剝削的意志力和原有的真性情,
不迎合這樣一個世界的口味。
但我依然希望自己保有屬於自己不想跟世界融合的地方。

不難想像要是我被通知,
會是什麼心情。
將心比心,我們都再這樣的現實社會被犧牲。
犧牲了工作、犧牲了彼此相處認識的時間、犧牲了很多...

但有失必有得的常態情況下_
更凝聚了彼此間的感情。
就像戰友般互相鼓勵。

我必須承認和接受,
這是一個不容許孩子氣的社會。
在社會上,這樣非主流的個性,
幸運的是這路上碰到的是你們這樣的夥伴。
所以還有你們照顧和保護。



你是一個外表看似文靜氣質的女生,
內心卻有主見、想法和淘氣。

你是一個看似冷靜沉穩的女生,
內心熱情做事穩重和幽默。

你們都不能被替代,
也都能完成大事。

我們結束最後一天繁瑣的工作同事關係,
迎接簡單單純好朋友感情的第一天。
我會先當你們都去心中的夏威夷渡假。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還是有緣有份的好朋友。
ginny 2006-08-02 10:48:37

徬徨
失落
恐懼

但是就像*結果*說得
走下去才是王道
暫時把笑臉面具戴上
忘記這些感覺
好好放自己一個長假

謝謝光光

版主回應
親愛的碰碰:
唉....沒辦法,我的笑臉面具實在都笑到僵了。
強笑的微笑不會甜啊="=

呼~好顯我們雖然不能天天見面,
還是可以常常連絡~
鼻要忘記我棉ㄌ!!!!>O<

還有你最後"謝謝光光",
幹麻謝我?
2006-08-03 01:02:41
郭大光 2006-08-01 23:33:40

陳結果:
本來想說你寫這ㄇ多~應該是來ㄍ真情告白。
結果發現是"老人共勉談"。
雖然小有失望,
但卻不失誠懇.....
唉....
我們還是要繼續明天一早的小會議,
起碼大家都是好朋友。
這樣我就很安慰ㄌ....

陳jaygo 2006-08-01 20:58:31

這件事情,
要是是以前脾氣的我,
一定會很衝,
直接在辦公室大聲嚷嚷著說:憑什麼叫你們走路?
但是後來因為做類似衝動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我學到在事後的教訓也越來越多,
於是我學著沉著冷靜;
我曾經看一本書裡頭寫著:
每個人在一種極度情緒下所做的決定並不是最正確的,
但是肯定是對自己最好的。
這也說明了人類在一種極度的情況下一定會先保護自己,
無可厚非;
相信大家對於這件事情一定都很憤慨,
但是高EQ的人會把這些怒氣化作動力來成就以後的自己,
當然要做到這點很難,
但是期待我們大家以後遇到挫折都會坦然面對。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大家一定會以自己的實力證明,
當初你叫我離開或許對現在的你是好的,
但是以長遠的投資報酬率來看,
這個決定是莫大的損失。

與大家共免之。

(老人談話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