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23:33:52小豪

Devil Wears Prada

好久沒有看到有所感觸的電影了
所以 就來發發牢騷~

還沒看之前
聽朋友或是影評的內容多半是
這部電影是專為女人所設計
如果不懂時尚 或不喜歡時尚
是至不是女人(我覺得這有歧視男性的意謂~ 哈)
就會對這部電影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
事實上並非如此~

這部電影探討的內容
和正在工作的你與我息息相關
因為這部電影用用相當真實的角度
探討工作以及人生的抉擇

最後的感覺是
人被慾望以及物質淹沒的感覺是很恐怖的
認真工作的基本定義就是要成為工作狂
對工作的執著
有時卻也會壓縮到其他同事的生存空間
也壓縮到自己私人的生活空間

漸漸的
自以為工作認真的工作狂們
慢慢被慾望與權力侵蝕
開始不認識自己的真實面目
以專業的工作態度與思考模式為傲的工作狂
走進愈來愈狹隘的巷弄
再也沒有人能處碰到他們的內心世界

不太敢想像自己10年之後
會變成一位成熟老練的工作狂
現在,還想為保留自我而奮戰
以後,會怎麼樣還不敢去想

另外,成熟老練的總編輯
讓我想起這陣子流行所謂的「女力崛起」
這些自詡有陽具的職場女強人
紛紛進入男人的父權世界
一起同男人爭權奪利
女性特質還剩多少,沒有人能知道
唯一確定的
她們活在崇拜陽具的世界裡
想比男人更像男人
早就忘了善用自己女性溫柔、細膩的特質
發揮在工作之中

她們既不是T、更不是變性人
有時,真的搞不懂她們為什麼那麼想當男人?
或許這些女強人們
應該給她們新的定義
就叫她們「新陽具假男人」好了
(真的沒有冒犯女性的意思~)

不管是假男人、還是工作狂
自我與真實世界之間的拉扯
我想永遠不會停止

放棄自己、擁抱現實世界
看起來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因為沒有人會用怪異的眼神看著你
也可以跟大家一樣,天天談論著工作、同事、或是生活上的八卦
女人談著昨天買的新衣、男人談著永遠買不到的高級跑車
嗯 看起來舒服極了!

不過~
對我來說
擁抱現實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
我相信
每個人活著都有一些人生上的任務、使命要去達成
所以~
我還是決定保留自我多一些
慢慢在現實的環境中實現更多一點點的自己
一步一步的緩緩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