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03:51:57O太太

盡人事, 聽天命 (2007/8/11)

【夏季美麗的花朵】

今天我依約去做不孕針灸。醫師也照例詢問我身體的近況,我回答說「一切都好啊!可是就是不懷孕。」接著嘆了口好大的氣。

上回我已經告知醫生,西醫說我的卵子品質不佳,要懷自己的孩子希望渺茫,連做試管的療程都被取消。醫生心地很好,直勸我千萬別放棄希望。她說她曾幫助過許多不孕的病人,除了一位太胖的婦人外,其他最後都成功懷孕,她對我有信心。

醫生提起她曾經有位病人當年年紀和我現在差不多大,也是被西醫宣判「不孕」,從此每次到她那兒針灸,談到此事都是以淚洗面。來做針灸只是想試試最後的希望。沒想到數月後,竟然自然懷孕成功,現在孩子都已經八歲。這病人後來每次談到能擁有自己的孩子這事,總是笑得嘴都合不攏,根本忘記當年曾為「孕事」淚眼汪汪多年。醫生還說她婆婆當年在四十八歲時才生下她最小的孩子。這麼比起來,我一點也不老,要靠自己懷孕,絕對有希望。

我感激醫生的不斷鼓勵。我說若是真的完全不抱希望,也不會忍痛來扎這些針了,不是嗎?無論如何,總是先把自己能做的部份做好。我希望醫生能幫我打通輸卵管,讓它氣血暢通。並協助將我的子宮在每次週期都能做好孕育胚胎最佳的準備。只要有那麼一個月,有那麼一顆品質良好的卵產生。當其他條件與環境都做好完整準備下,自然受孕的機會也大增。我自我解嘲地說現在的我不求有一堆好卵,只要偶爾有那麼一顆好卵出現,並讓我抓到受孕的機會,當其他環境也都準備好時,說不定就能成功。

醫生鼓勵我說只要我作息正常,照她的處方吃中藥好好地調養身邊,有天一定會成功。我輕嘆說我知道。林青霞不是在四十六歲時才懷第二胎嗎?每想到她的例子,我就覺得我不該這麼絕望。反正盡人事、聽天命。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好,其他的真的也就只能由老天來決定了。

還是要替自己打氣一下。加油!
lilian 2007-08-30 10:01:05

我家小朋友的老師56年次
結婚3年
現在懷孕4個月
她也是在放棄懷孕後
因身體健康而勤練瑜珈
自然受孕
所以放寬心
好好照顧身體
也許就能自然受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