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00:02:21O太太

給弟弟的一封信 (2007/3/14)

【祝福我的弟弟像無敵鐵金剛般堅強。 (攝於 台北中正紀念堂)】
弟,

既然醫生不願做壞人,和你討論你真正的病情。姊姊就決定來當這個告訴你壞消息的大壞人,才會在機場打了那通電話。

我了解當你聽到實情時有多訝異。或許你會恍然大悟為何老姊要辭了工作緊急飛回台灣看你。因為當時你的狀況是多麼地危急,媽為你的病情憂心忡忡,食不下嚥。你或許會埋怨為何我們看來不夠悲傷,因為你的病情尚未到無可救藥的地步,我們又何必用淚水來增加你的疑慮與負擔?況且你還年輕,只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還有過正常生活的機會。記住!千萬別被病魔打倒了!想想你的妻子,想想你兩個可愛的孩子,你一定要更堅強!!

癌症不是絕症!只要你從此以後有正常的作息與飲食,再活個幾十年也不會是問題。我之所以要告訴你的病情,是因為我發現出院後的你又漸漸回到過去的生活型態,這會嚴重地影響你復原的進度。你的運氣很好,腫瘤發現時為初期,也已割除。只要定期地追蹤,有著良好的飲食與作息,就不會再復發。上帝對你很好,給了你另一次的機會。只是你要用心地珍惜這次機會,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才不會後悔莫及。

姊姊勸你一定要再找第二位醫生去確認你的病情。不是我不相信現在的醫生,只是我們必須更小心謹慎地處理你的狀況,確定你受到正確的醫療。而不是等到病情變嚴重後,才發現我們已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配合醫生的指示,接受治療。姊姊相信,你會擁有美好的人生。看看你現在所擁有的,是何其的幸福!請好好地珍惜上天給你的第二次機會。

或許現在你終於明白為何我不斷地提醒你要懂得捨得。賺錢不是人生的全部,多陪陪自己的家人與孩子吧!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你不會想錯過的。

弟,你一定要堅強。你是唯一能真正照顧自己的人。你的機會全在你手上,你才能決定你未來的命運。我們會為你禱告,其他的得要靠你自己了。加油!

老姊
思葵 2007-03-30 15:48:19

我建議真的要再去看第二個醫生
並不是不信任第一個醫生
而是人有盲點
醫生的判斷有時也會有盲點

回想起我媽媽生病的事
當初一直高燒
第一個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
但是吃了多天退燒藥都未好轉
改看第二個醫生
醫生用聽診器一聽
建議馬上到台中榮總急診
結果一進醫院
就住了好幾個月

所以我覺得真的可以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