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02:43:23O太太

夫妻間, 偶爾耍點心機又何妨? (2006/9/4)

【建商的樣品屋 — 我們的夢房子。】

這個週一是勞工節,美國國定假日,也是個長週末。原本和 Thor 講好這個週末沒有 Claire,讓她留在她媽媽家 。趁她沒來時,趕緊把事情辦一辦。沒想到差點因為 Thor 打給 Claire 的一通電話,破壞了我們的所有計劃。

原本計劃是因為我們打算蓋自己的房子,「房事」得要快點搞定,好讓建商與建地基的工人早點開工。我不喜歡在 Claire 來時討論「房事」(詳細故事內容,請看電子報【到底誰才是女主人? (2006/7/30)】(http://www.wretch.cc/blog/hiyy&article_id=4486250)。加上又要看車 (詳細故事內容,請看電子報【該是買車的時候了 (2006/8/29)】(http://www.wretch.cc/blog/hiyy&article_id=4783365),我希望能由我來選擇我要的車。不是不歡迎 Claire 的意見,只是她那種強迫別人一定要照她意思來做決定的態度,讓人很不喜歡。沒想到 Thor 還是忍不住打電話給 Claire,甚至更改他的計劃,決定把 Claire 接來過週末。我氣他眼中只有 Claire,完全不顧我們的人生計劃。因為只要 Claire 在時,她就會抓住 Thor 所有的注意力,最後我們什麼事也辦不了。我和 Thor 打賭說我保證這個週末房事與車子一定不會有任何進度。Thor 說他願意和我賭賭看。

結果在週六去接 Claire 前,Thor 一早就帶著我去建商那兒談房事計劃,還簽了合約,預付了訂金。週日時帶著全家一同去幾個車商看車試車,也下了訂單。一下子他變得超有效率,把幾個重要事項全辦妥了。

昨天送 Claire 回到她媽媽家後,我們到 Thor 的父親 Wayne 家坐坐。Wayne 問我們近來可有何好消息?Thor 高興地說我們終於訂了房子和選了新車。我虧他說若不是我的「激將法」,他怎麼可能有這些進度?並把"用計"過程描述給老人家聽,他們邊聽邊呵呵大笑。Thor 笑說他明知道我用激將法,但他也是有心要把事情辦好,所以才願意"中計"啊!況且他也想證明不是每次 Claire 在的時候,事情都辦不了。這次她不也表現頂好,陪我們看車時,快樂有禮地一同加入討論嗎?這次週末的成果,可真是令人滿意呢!

我說話是沒錯,若是每次週末都能像這次般,那人生真是太美好了。Thor 說他看我"用計"的模樣頂好玩的,並笑說夫妻間偶爾耍點心機,還可以增加生活樂趣呢!我說他無聊,只會"折磨"我。老人家聽到我們夫妻的對話,笑得更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