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05:46:34O太太

不一樣的婚禮 (2006/8/26)

【兩場美麗的婚禮,兩對幸福的佳偶。】

最近身邊的許多單身親友,大概都被戀愛"沖昏頭",竟然一個個宣佈要結婚。我們這些日子也就參加了不少婚禮,正好也有機會讓我穿著「非T恤」的美麗衣裳,現現產後"豐腴"的身材。一般的婚禮,不外乎是先到教堂進行儀式,會後再找個餐廳慶祝一下。不過有兩場婚禮辦得比較有創意,就決定在這兒提一提啦!

先上場的是遊艇巡航婚禮。新人租了艘中型遊艇,把親友們都召上船。除了在船上直接進行結婚儀式與招待宴席外,也順便帶著我們遊華盛頓湖。一上船後,我立即有種被"軟禁"的感覺。這四個小時的婚禮,除了在船上的甲板與船艙內走動外,我那兒也去不了。還好這遊華盛頓湖的行程設計得不錯,加上風和日麗的氣候與和煦的微風,替這婚禮增色不少,也有它的情趣。

要在船上辦場婚禮,不比一般婚禮,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像當船駛離港口時,突然一陣大風吹來,快把準備進行結婚儀式的前台佈置給吹翻了。眾親友們紛紛忙著收拾殘局,重新佈置會場,把易倒的花瓶趕緊撤下,桌巾想辦法固定。等到新人出場時,美麗浪漫的前台重現,為新人的婚禮留下最美麗的一幕。

婚宴餐點很精緻。除了幾道義式餐點外,也安排了現場海鮮牛排炭烤。牛排肉質鮮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牛排切得太大塊了。當我開心地領了塊牛排,正打算大快朵頤時,才發現只有叉子,找不到刀子來切牛排。話說我穿得美美的"性感"衣服,當然臉上也薄施脂粉,怎麼可能張著血盆大口,去咬那塊牛排,來破壞形象?看著漸冷的牛排,我也不想浪費食物。靈機一動,決定轉身面對華盛頓湖,背對著客人,努力許久,終於咬下一小口的牛排。第二口就沒那麼容易了。我真的"奮鬥"了許久,再下去連臉上的妝都要花了。心一橫,決定把剩下來的整塊牛排都塞進嘴裡。那真的是個錯誤的決定!我面對著華盛頓湖,"面目猙獰"地試著想要把嘴裡牛排咀嚼,連嘴都快合不起來。好不容易,硬把那口牛排吞下。那模樣,大概和大蟒蛇吞駝鳥蛋差不多,還好沒噎著。否則在華盛頓湖中央,臨時出了意外要趕到醫院,也不容易哩!不過之後我也沒再碰牛排了,還是把它留給其他嘴大不怕破懷形象的賓客們享用吧!整體來說,整場婚禮溫馨典雅,是場很美的喜宴。我很喜歡!

另一場婚禮則是戶外野餐式婚禮。新人找了個小公園,租了個棚子,雇了個美國南方鄉村歌謠樂隊,大家一同來 Potluck (各家帶菜共享式的聚餐)。我第一次碰到這種婚禮,客人要自己帶菜或飲料到現場。整場婚禮,平凡得像一般家族野餐那樣地溫馨。結婚儀式就在野餐棚子旁的草地上進行。新人站在一塊小紅毯上,在牧師與親友的見證下,完成婚禮。

看來我們真的比較沒有經驗。其他親友都穿著簡單的服裝來參加這種戶外婚禮,連短褲T恤都上場。只有我們家穿著正式服裝出席,喜宴還沒結束,我們早已汗流浹背,連 Claire 都跑回車上換棉衫。燒焦的肋排,甜到不能再甜的甜點,果然是標準美式 Potluck 的聚會。男人們拿著啤酒聊著工作與政治;女人們則放任孩子到處跑,自己一旁也八卦著。不要小看這種婚禮,四個小時下來也會讓人精疲力竭。離開喜宴還沒回到家前,我們全家已經累到不行。決定把車停在路旁,先打個瞌睡再上路。整體而言,這是場小而美的婚禮。平凡,又有趣味。

是啊!誰說婚禮一定要在教堂舉行?只要真心真意,那兒都可以舉行婚禮。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