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03:09:06O太太

其實我不是不愛露營 (2006/6/6)

【Snoqualmie 瀑布在雨後顯得更壯觀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上個週末在華人超市遇到朋友 Lizzie。閒聊時她告訴我她和未婚夫剛從 Road Trip (公路旅行) 回來。一週的行程幾乎天天都在下雨,雨中露營讓她苦不堪言。我一邊聽她描述一邊哈哈大笑,說我完全懂得她的感受…

今天晚餐時我和 Thor 聊起 Lizzie 公路之旅的”痛苦”經驗。想了想,決定也和他坦白。我說我其實我不是不愛露營,露營的景點風景也都很美麗。只是在城市長大的我,對於生活有些”基本要求”。如果 Thor 期望能全家快樂去露營的話,希望他能考慮幫助我滿足我這些「基本生活要求」。

我告訴 Thor,除了讓我能夠有乾淨的水能早晚刷牙洗臉與洗澡外,帳篷內的泥巴與沙子也會讓我抓狂。我說為了保護 Claire,我們都讓她睡在最裡面。可是我又不習慣和她睡,所以只好讓 Thor 睡中間,我睡門邊。問題是小孩子常玩得全身髒兮兮,總把泥沙帶進帳篷內。若遇到下雨天更慘,連睡袋上都有爛泥巴,讓我實在很受不了。我自認不算是很有潔癖的人,但是我喜歡睡在乾乾淨淨的環境裡。我曾不只一次地拜託 Claire,請她從另一個門進入,或是拍掉身上與腳上的沙子後再入帳,她總是嫌我嘮叨。所以從此以後我也就不愛和他們露營,因為睡在滿是泥沙的睡袋上,讓我很痛苦。我和 Thor 說我明明很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可是「泥沙」這事讓我無法忍受。所以乾脆早點和你坦白,免得暑假快到你們邀我一同露營,而我又拒絕時,你們會認為我不合群而覺得掃興了。

Thor 聽完我一連串的告白後,大笑說「這很簡單,Claire 已經夠大了,下回讓她自己睡一個帳篷,不就好了?!」我聽了一楞。是呀!若是能這麼做就太好了。Claire 愛怎麼弄髒她的帳篷,我也不囉嗦。只要我能睡在乾淨的睡袋裡,我就心滿意足了。我愈想愈滿意,這可會大大地增加我參與露營的動機呢!

Thor 說這兩年和我相處後,他也漸漸明白我這個”城市女郎”的生活習慣,仔細想想我的這些要求也不算過份。況且有許多露營區都提供有盥洗設備,雖說露營無法提供豪華的享受,但也不用太刻苦。我笑說若能如此,那就太好了。其實有些大自然的景觀真的很壯麗,能到這些國家公園去露營真正地接觸天地,也是極品的享受呢!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把自己的需求大聲地說出來,其實也不難嘛!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