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21:04:55阿丹.醉酒.擊節.長歌

問了為什麼仍舊不知道為什麼,人們要知道要靠誰?

今天在公車上聽廣播,應該是泛綠的電台吧,聽到滿多人在Call in,我的心糾成一團。
有人問說為什麼中華民國要括號台灣,台灣就台灣啊?怎麼不把國號改成台灣?
為什麼不把宋楚瑜這種人趕出台灣?
臺灣就是臺灣,跟中國有什麼關係,我們讓澎湖金門馬組公投要不要當中國領土,然後跟中國劃清界線,不是很好?
我坐在車上,好想舉著雙手,喊著,這題我知道,我有認真想認真學,讓我答
但是我很難過的聽著裡面的立委候選人回答
因為中國欺壓台灣,章孝嚴不幫自己的外交部長還講那種話,真是亂七八糟
如果宋楚瑜不道歉,我們就把他趕出台灣
沒錯,我們是民主國家,應該讓這些地區公投,然後把兩岸問題解決
我聽完了這段我比較不能接受的以外,他講了國民黨的黨產問題我就滿認同的了

再他回答完一堆問題以後,他的結論是
支持台灣,請支持阿扁政府,支持阿扁政府,請支持民進黨,也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候選人,我們要讓那些被藍軍矇蔽眼睛的人知道我們的決心。

我不明白問問題的這些人
在這位候選人講完以後,真的知道為什麼了嗎?
兩岸問題如果這麼好解決,也就不會難倒連美國算在內的多少聰明人了
如果人們無法用思考來深入問題核心
政府不該提升人民素質嗎?
在中國不讓台灣進入聯合國等等時候,人們會問?中共為什麼要這樣?
政府回答,中共老樣子又在欺壓台灣了,我們要一條心對抗中國
人們知道台灣與中國的淵源嗎?知道中國為何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知道為何兩岸問題遲遲不能用統獨公投?知道故宮博物院為何擺著的是中國文物?知道為何聯合國沒有人要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
人們有好多的不知道,也許受限於生活的圈子,但以政治為生的人們卻無力告訴人們,那麼人們在有許多不知道的情況下,又如何說自己真是知道了台灣的現況與面對方式?

也許扁哥要再度邀請邱義仁來寫篇文章,[告全民台灣處境之過去現在未來書],
讓人們了解兩岸問題的緣由,提升人民面對問題的思考態度,才能有智慧的面對兩岸紛爭

如果說,比較激進的綠派懷著是台灣的夢想,那麼在思慮國際、美中台、戰爭問題而反對的,是考慮到現實的台灣現況。

這就是為什麼雙方各說各錯的基本原因。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懷著偉大的夢想,踏著現實的腳步而前進呢?
台灣的意志與中國的意志分道揚鑣已成為事實,台灣要與中國和平相處也是事實。我寧願慢慢的等待,等待著中國人不再是以戰略地位來看台灣,而是看到了台灣人民的意志而感動,展現了大度的氣概來接受歷史結果的一天。

可惜的是,現今台灣極端的兩派已然起了水火不容的衝突,這樣一來,恐怕連兩岸問題也永遠無法等到雙方心平氣和來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