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6:02:05帥哥老師

三十年後的我

最近補習班七樓的奶奶,常因他們家的兒子在大陸工作,媳婦也在上班,爺爺中風臥病在床,他只好找我幫忙抱爺爺,我終於明白久病無孝子,人一旦臥病在床,真的一點尊嚴都沒有,現在的人少子化,我將來也會老,我不要活得如此沒尊嚴,生病的人凡事要靠別人,起床,上車、下車都需要別人的幫忙,我們家阿嬤九十幾歲,可能是比較輕,沒感覺吃力,我幫忙抱樓上的爺爺真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連拉帶拖的幫忙抱上車,與其說抱,還不如說是用拖的,這讓我感慨,將來我的家人一樣會一一老去,現代人是需要去面對這種情形,現代年輕人一胎化,將來老年化社會,我將如何去面對自己的來生,尊嚴或許是最佳的方式

上一篇:我們家是動物園

下一篇:現代廿五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