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7:28:34酷月

因為…所以…

下雨多日忽晴,夕陽燦爛,趕緊騎了腳踏車往關渡平原,觀音橫躺在紅雲暖帳底下,瞬息萬變。每當這時,騎單感受到的總不是風景,而是時間,時間一直一直過。

而我,是否虛擲歲月?

很久沒新增文章,因為灌了新軟體window vista,用XP寫的文件都無法打開(說不定是檔案損毀)。

漚汪美景如畫,本來要做成相簿,因為PCHOME新聞台通知像簿功能暫時關閉,所以擱置到現在。

又去了一趟南部,因為經費不確定,一直不確定這企畫是否成行。為了搭火車還搭公路局才可以報帳,通過數通長途電話,感到不祥。後來經費有著落,創作也開始進行,又因為企畫主持人的個人因素,停擺。

去騎一趟單車。一趟順風,一趟逆風,不一樣的身體感覺。

夕陽還是一樣美麗,不會因為你心情的不美麗,或因為國土和文化繼續被政客操弄而變色。

突然想起第一次拿起相機拍夕陽的年紀。高中的畢業旅行照,薄長褲加球鞋,臉上未褪的青春痘,伴著遙望遠方的眼神,是一種以為美好人生理所當然就在未來的年紀吧?真恨那種表情。但我彷彿仍在跟許多許多年前的自己對話:因為……所以……。

不管甚麼理由,總之時間,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