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04:19:15酷月

新貓日記之三__靜好歲月,安穩現世

有兩個「繼母」,所以全名叫林梁多多。

獅子座,個性是公認的水瓶特質--好奇的外星人。

地盤:上鎖的櫃子、冰箱、儲藏室、有人睡覺的臥房、有人洗澡的浴室、有人吃飯的桌子--除此之外,無所不去。

最愛的遊戲:躲貓貓。

最愛的貓玩具:嫌幼稚,沒一樣喜歡。

晨間運動:爬上陽台觀看主人清理自己的便便。

最中意的散步地點:廚房。

閨房的作用:客人來時藏羞,平時棄置。

每晚睡覺的地方:主人看電視的躺椅上。

散步時磨爪的小草坪:腳踏墊、毛毯、椅墊--顏色不拘。

愛吃排行榜:一貓罐頭,二巧克力口味化毛膏,三冰箱拿出來的乾肉條。非餓到極點絕對不吃,貓飼料。

一日作息:睡睡舔舔,舔舔睡睡。偶爾散個小步,上個廁所,繼續睡睡舔舔舔舔睡睡。

貓的生活愜意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除了把自己梳理乾淨,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也不為過,她甚至如廁完畢不必按沖水馬桶不必倒垃圾。林梁多多除了好好活著,生命別無使命。

電視台一遍又一遍瀏覽世界各大媒體如何標題馬英九被起訴的新聞,林梁多多明顯表現出沒有興趣。

新莊樂生療養院有紀錄片聯展,似乎是到了保留與否的最後關頭......,林梁多多不說話,要能說的話我想她也會擋:「我是寵物耶,你想要我怎麼樣?」

可不是?林梁多多沒有為親子問題、夫妻問題、職場問題、中年危機,她從不必想方設法討好什麼人,爭取誰的歡心、要誰的認同或贊助。她的主人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愛護她照顧她了。

沒有競爭,沒有生存危機,我想林梁多多最大的煩惱可能是:永遠沒有人—是的,包括她的主人--瞭解她的憂歡心情。

我在書上看到一句話,用來形容林梁多多的生活很恰當:「靜好歲月,安穩現世。」

作為一隻寵物,她只需要體現這樣的生命境界。

看著林梁多多的生活,我才發現作為一個人類的我多麼荒謬,因為我經常產生只應該屬於寵物的妄想:隨心所欲、無所事事、輕鬆就好、沒有競爭、不為生計奔走操勞……。然有了多多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比較適合當一個平凡人:可以旅行、可以創作,可以迎接各種挑戰,然也注定我要戰鬥、有很多難關要度過、我會有壓力、必須冒著被打擊被出賣被叛逃的危險、還有很多新技能需要學習.....,我會有各種不同的失敗方式—我只希望不要重複--不會我還有選擇--可以選擇重新站起來。

於是我內心充滿感激,感激上蒼讓我投生作一個人!
梁繼母 2007-02-14 14:57:29

我多麼想要一個寵物似的人生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版主回應
梁繼母妳在家的時間也有夠像一條寵物了 2007-04-18 14: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