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00:32:24尚未設定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05!

又過了一年了,記得去年過年時,我因為你前女友的出現而陷入谷底,那時候,我一心希望新的一年能為我帶來新的契機,我以為,依據那些開運節目的說法,在新的一年裡我很快就會遇到新的人,然後可以從此不再受你影響。

其實,每一年過年的新希望中,總有個希望是能遇到那個相知相惜的人,但是,一年接著一年過去了,這個希望從來沒實現過,所以,今年我決定不再把它列為希望之一,以免又浪費了好好的一個許願的機會。

前兩天突然發現你的msn暱稱改為:”Arizona, I’m coming….”,我想你應該獲得了Intel第二次面試的機會吧,或者,你直接獲得了工作的機會了?記得上一次遇到你時,你跟我說,假如沒得到Intel的工作機會,你就會在二月底離開目前的公司回台定居了。

我想起從去年五月起你就曾不斷地提及要準備回來了,先是說六月底就要回來,結果卻變成從東岸搬去了西岸,接著,又說工作太無趣,所以十二月底就準備辭職回來,結果,現在已經二月了,你卻仍在美國。這一次,你說沒得到Intel的工作,二月底就要回來了,我卻一點都不敢也不想再抱任何期待了。

不想再期待的原因,不是因為覺得你極有可能會繼續待在美國,而是因為我越理性地去看待我們彼此的互動,越覺得其實自己一廂情願的成分很大,所以,你回來又如何?不回來又如何?我還是得繼續一廂情願吧!

最近,一位認識很久的學弟突然頻頻示好,從客觀上看來,他其實是個不錯的機會,可是,我自己非常明白,不行就是不行,完全沒有那種感覺,朋友問我,不能試試嗎?我想了想,當他打電話來的時候,我並不興奮,也不期待他是否會約我出去,他生活上發生的事我也並不那麼關心,所以,真的是沒辦法啊!

想到可能將要傷害一個交情不錯的朋友,就覺得很困擾,我不想傷害他,所以總是禮貌地回應他,試圖讓自己在電話中聽起來是誠摯的,但我也總是以忙碌作為回應。這讓我想到了我和你,會不會我對於你,也正是在扮演著我學弟對於我的腳色呢?你對我的回應是不是也只是不想傷害我呢?

你牽制著我,我又牽制著別人;我因為你而覺得傷心,同時卻也可能正傷害著別人,所以,愛情這種事,真的是沒有人有錯,愛上的人終究要自己承受著那些副作用啊。因此,既然我們之間是那麼地渺茫無望,我就更不該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自私地希望你會被Intel拒絕而回來定居,你對這份工作是那麼地期待,而從客觀上它又的確是個很棒的機會,我真的願意也誠心地祈求老天就讓你心想事成吧,你是那麼努力又那麼無懼地不斷尋找與嘗試,讓你心想事成是你應得的!

今天,依據每年的習慣,一早就和家人去廟裡拜拜,我跟老天說,請保佑我的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利,也請保佑你在美國一切都平安順利,不要再老是生病了,至於我自己,我已經不奢求是否能和你走在一起,或者是否將會有個人被我愛著同時也愛著我,我只祈求老天讓我對一切釋懷吧,只要每一天覺得過得開心就好了。

當然,在新的一年裡還是得對自己有一些期許,除了繼續努力讓自己變美變瘦外,還要多充實自己專業的能力,所以過完年我就會去報名某大學的學分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轉到自己想發揮的領域裡。

嗯,就這樣囉!新年快樂啦!